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报道正文

云南电力市场再添境外主体 跨境交易规模进一步扩大

2018-12-14 11:03来源:昆明电力交易中心关键词:电力市场电力市场化交易云南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2月6日,缅甸勐瓦水电站在昆明电力交易中心注册并成功参与2019年电力市场化交易,共成交电量0.6亿千瓦时,这标志着云南电力市场再添境外主体,跨境交易规模进一步扩大。

“云南经济要发展,优势在区位,出路在开放。”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时作出了这一重要指示,今年12月2日至5日,云南省委陈豪书记率云南省友好代表团访问缅甸,提出与缅方进一步加强能源、电力合作的建议。昆明电力交易中心充分利用区位优势,扩大对外开放,积极拓展跨境交易业务。目前,云南电网通过8回110千伏及以上电压等级输电线路与越南、缅甸、老挝电网互联互通,2016年至今跨境交易电量超过90亿千瓦时。为更好地服务于境外主体参与云南电力市场,昆明电力交易中心在注册、交易、结算等方面为境外主体提供“一对一”的服务,帮助其更好的学习理解交易规则,尽快熟练掌握交易系统操作,顺利融入云南电力市场。

下一步,随着500千伏中老联网、中缅经济走廊建设等项目的实施,为云南电力市场跨境业务的拓展提供了有利契机,昆明电力交易中心将以更加开放的心态和更加有力的措施,主动融入和服务“一带一路”建设,助力大湄公河次区域(GMS)的电力合作不断深入,服务于各国经济社会发展。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市场查看更多>电力市场化交易查看更多>云南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