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企业正文

泰达电力将吸收合并津联电力 致力于成为天津地区领先的售电企业

2018-12-07 09:31来源:北极星售电网关键词:泰达电力售电企业售电公司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售电网获悉,天津发展(00882.HK)公布,于2018年12月6日,泰达电力(泰达投资全资附属)、津联电力(公司间接非全资附属)、泰达投资及君诺(公司全资附属)订立该协议,据此,泰达电力将吸收合并津联电力。估计该合并事项将产生扣除税项及有关该合并事项的费用前的未经审核收益约人民币1.74亿元.

于完成后,泰达电力将为存续公司,并将由君诺及泰达投资分别持有约47.09%及52.91%,而津联电力将被注销且不再作为法人主体存在。因此,津联电力将不再为公司的非全资附属公司,故津联电力的财务业绩将不会再并入集团的财务报表。由于君诺于完成后将持有泰达电力约47.09%股权,泰达电力的资产及负债,以及财务业绩将不会并入集团的财务报表。

泰达电力业务范围于完成后将维持不变,即供配电网络建设、电力销售、新能源及可再生能源的技术应用、电力建设及相关技术服务。根据泰达电力评估报告,泰达电力于基准日的评估资产净值约为人民币11.61亿元。根据津联电力评估报告,津联电力于基准日的评估资产净值约为人民币11.57亿元。

于该合并事项完成后,泰达电力将成为拥有配电网运营权、电力业务许可证(供电类)和电力承试资质的售电公司。存续公司将满足电力体制改革对参与配电网运营、电力市场化交易及经营售电业务的条件和要求。

于完成后,预期吸收合并能全面整合津联电力及泰达电力业务,有助优化管理结构,提高运营效率,并可利用其一体化优势以实现下述业务策略:紧随电力改革政策走向,拓展售电市场,开拓增量配电网,加快配售电业务发展,全面参与市场竞争;充分利用区域配电网运营权,直接参与电力市场化交易,从而降低购电成本,提升输配电业务效益;把握电力改革和电力交易机制所推动的用户需求释放,加强售电环节及用户价值链的伸延,逐步创新售电商业模式,为客户提供具多元化之增值服务;加快智能电网基础设施建设和发展信息技术和大数据的分析与应用,以满足商业模式创新多元化的需求。

于完成后,泰达电力将利用当前市场趋势,致力于成为天津地区领先的售电企业,进一步创新及优化其管理及商业模式。董事相信,该合并事项能让泰达电力有效地应对国家政策指引,可抓住电力零售行业发展所带来的机遇,并凭藉其核心竞争力将能实现业务可持续性增长,于完成后,公司作为泰达电力间接主要股东,将可分享该合并事项带来的成果。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泰达电力查看更多>售电企业查看更多>售电公司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