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售电服务评论正文

售电每日要闻-2018.12.04

2018-12-04 15:36来源:北极星售电网关键词:售电售电每日要闻售电公司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6.发改委:工商业电价降10%是硬任务 负面典型要曝光、处罚!

国家发改委最近公布发布的《关于切实做好清理规范转供电环节加价工作有关事项的通知》称,从全国情况来看,部分地区还存在转供电主体和终端用户底数不清、政策宣传解释不到位、转供电主体传导降价红利不到位、户表改造工作进展迟缓等问题。

上述通知称,这导致国家多次降低一般工商业电价的措施未能得到有效传递和落实。一般工商业电价平均降低10%,是今年《政府工作报告》向全社会做出的重要承诺,是一项必须完成的硬任务。

对转供电主体截留国家降价红利的,鼓励转供电主体终端用户通过12358价格举报电话向价格监督检查主管部门投诉举报。而对于拒不执行、截留政策红利等负面典型,要进行约谈、媒体曝光或依规处罚。

详情点击:

评论:

7.电能替代如何促进清洁供暖?初步规划应是?

农村地区实行电能替代清洁供暖是一个持续逐步推进的过程,“煤改电”初步阶段,在严禁散煤燃烧降低污染物排放的前提下,为保障农村居民日常生活,保障冬季供暖,可以先行推广低污染的型煤和生物质燃料作为替代。

对经济收入较高的城镇居民来讲,限制电采暖推广的因素不是投资,而是现有采暖设备的更换及配套输电线路的改造。随着农村电网改造计划的推进,到2020年我国农村地区也将基本实现稳定可靠的供电服务全覆盖,为电能替代取暖推广提供基础设施保障。

采暖经济性较好的蓄热式电暖器更适用于收入相对较低的农村地区,根据图7、图8可以看出,华北、中南及华东地区农村居民当前已具备采用电能替代实现清洁供暖的经济条件;代表东北地区的黑龙江省预计到2023年具备经济可行性;代表西北地区的甘肃省预计到2028年具备经济可行性。

详情点击:

数据:

8.分析 | 前三季度市场交易电量占比提升、价差缩窄

对比上年同期,前三季度煤电市场交易电量占比提升、但价差缩小;相比上半年,占比虽持续提升,但价差呈缩窄态势,火电企业的话语权逐步增强;而明年的煤电长协博弈再次开启,最终结果尚待观察。

中电联发布《2018年三季度全国电力市场交易信息简要分析》,量涨价缩:11月26日,中电联发布《2018年三季度全国电力市场交易信息简要分析》。全国电力市场交易电量(含发电权交易电量)合计为14457亿千瓦时,市场交易电量占全社会用电量比重为28.3%,占电网企业销售电量比重为34.5%。与2017年1-9月同期相比,全国市场交易电量增长了约38%,占全社会用电量的比重提高了6个百分点。2018年1-9月,大型发电集团合计市场交易电量9423亿千瓦时(不含发电权交易),占大型发电集团上网电量的34.2%。相比上年同期,市场交易电量占大型发电集团上网电量的比重同比增加了4.2个百分点。其中,煤电机组的市场化率扩大了6.8个百分点,价差缩小了2.0分/千瓦时。与今年上半年相比,市场交易电量占大型发电集团上网电量的比重同比增加了2.0个百分点;煤电机组的市场化率扩大了3.0个百分点,价差缩小了0.57分/千瓦时;除煤电和水电以外,气、风、光、核机组的价差均呈扩大化趋势。

详情点击:

电力交易:

9.交易难度加大?云南要求售电公司每月20日前在交易系统申报次月准确需求

昆明电力交易中心日前发布了《关于确定2019年发电能力及用电需求有关事项的通知》,电力用户、售电公司需每月20日前在云南电力交易系统中申报次月准确需求,经交易中心校核确认后生效。

售电公司以云南电力交易系统中相应月份的代理服务关系为准,其保证需求(准确需求)为全部服务用户的累加,请售电公司及时调整、延续代理服务关系。

各市场主体需高度重视自身的预测管理工作,2019年准确能力(准确需求)申报的及时率、准确率及调整次数将作为交易行为评价的重要依据之一。

详情点击:

市场:

10.四川公示第十批6家售电公司

四川电力交易中心日前发布了《关于第十批售电公司注册信息的公示》,公示6家售电公司,公示期限:2018年12月3日至2019年1月2日。

详情点击:

相关阅读:

售电每日要闻-2018.12.03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售电查看更多>售电每日要闻查看更多>售电公司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