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售电服务评论正文

售电每日要闻-2018.11.22

2018-11-22 15:52来源:北极星售电网关键词:售电售电每日要闻一般工商业电价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政策:

1.广东开展降低一般工商业电价政策自评估工作

广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日前发布了《广东省降低一般工商业电价政策自评估工作方案的通知》,针对2018年出台的降低一般工商业电价政策措施落实情况,着重用户端的获得感,由全省统筹、各市分别组织开展本地区自评估工作,对照“降低电网环节收费和输配电价格,一般工商业电价平均降低10%”的工作要求,分析政策实际效果,提出措施建议。

评估对象为执行一般工商业电价的用户,主要分为两类:一是直供用户,即与电网企业有合同关系的电网结算用户;二是转供用户,即地方产业园区内的企业、商业楼宇和综合体内的商户等非电网结算用户。

详情点击:

2.广东东莞:继续降低一般工商业电价 加大力度清理规范电网和转供电环节收费

东莞市人民政府日前发布了关于印发《东莞市降低制造业企业成本全面推进实体经济高质量倍增发展实施方案》的通知,提出:支持高新技术、互联网、大数据、高端制造业行业企业参与省电力市场交易。

贯彻落实省统一部署,继续降低一般工商业电价、降低天然气发电上网电价,加大力度清理规范电网和转供电环节收费。

详情点击:

3.海南完善峰谷电价政策 推动居民阶梯电价实施

海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日前发布了《关于转发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创新和完善促进绿色发展价格机制意见的通知》,提出在销售电价总水平不变的前提下,研究建立峰谷电价动态调整机制,进一步完善峰谷电价政策,适时推行居民峰谷电价。评估完善居民阶梯电价制度,电网企业应按照国家和省政府相关规定主动服务,积极推进供电抄表到户工作,为扩大峰谷电价执行范围和居民阶梯电价实施范围创造条件。

详情点击:

评论:

4.售电侧改革难点:培育出适合新的自由的电力市场竞争的主体

对于能源供给侧改革,所基于的应当是如何通过改革创造新价值来满足能源需求侧的价值追求。比如售电侧改革,从业务流程上讲,供电企业就是供给侧,电力用户就是需求侧,供电企业应在采取怎样的措施满足电力用户的对价格低廉、电能质量较高等方面的追求上做文章,而供电企业的“苦衷”在于保障性供电服务不能够用纯粹的市场供需关系来衡量,从这个意义上,供电企业更像是电力用户的“保姆”,售电侧改革的难点就在于要培育出适合新的自由的电力市场竞争的主体。能源供给侧改革不要改变传统的流程模式,更重要的要变革传统的能源供给流程中的管理思想。

详情点击:

5.电力改革与市场化建设进入深水区综合体现在哪几方面?

两年多来,电力改革全面推进、成效显著,接下来的电力改革将逐步进入攻坚克难、啃硬骨头的深水区。综合体现在:

一是政策多门、地方各异。导致各类试点在具体落实过程中,中央各部门之间、中央与地方之间、政府与市场主体之间、电力企业与社会之间协调难度大,规则不规范,市场准入标准各地各异。

二是跨省区交易存在壁垒障碍。市场交易体系不健全、品种不完善、信息不对称,制约清洁能源跨区交易与消纳规模,难以体现市场对资源配置的优势。

三是电价体系有待完善。当前电力上游至电力各产业链乃至用户侧价格仍以计划调控为主导,缺乏合理的市场化疏导机制,导致发电企业尤其是煤电企业的合理利润空间被肆意挤压,输配电成本归集和电价交叉补贴没有科学化的监审标准,电网和社会企业投资增量配电网积极性受挫,行业可持续发展能力减弱。

四是支撑增量配电业务试点的相关政策规范和发展规划缺乏、相关法规不清晰,配电存量与增量的区域划分与建设发展困难重重,投资效益不确定,安全运营风险加大。

详情点击:

相关阅读:

售电每日要闻-2018.11.21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售电查看更多>售电每日要闻查看更多>一般工商业电价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