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售电服务评论正文

售电每日要闻-2018.11.13

2018-11-13 16:38来源:北极星售电网关键词:售电售电每日要闻工商业电价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报道:

1.降幅全国最大!湖北工商业电价降幅达20% 年可减轻企业用电负担90亿元以上

11月12日从湖北省物价局、省能源局获悉,包括“直购电”在内,我省在降低企业用电成本上出“狠招”“实招”,年累计减轻企业用电负担90亿元以上。工商业电价降幅约20%,降幅为全国最大。

我省先后7次降低一般工商业电价,累计降低电价每千瓦时0.197元,超额完成国家确定的目标任务;同时,3次降低大工业电价,累计每千瓦时下降3.3分,降至中部五省(河南、湖北、湖南、江西、安徽)最低。两项降价直接为相关企业减负60亿元以上。

详情点击:

2.京津冀绿色电力市场化交易规则蓄势出台

11月8日,国家能源局华北监管局以华北监能市场〔2018〕497号文正式发布《京津冀绿色电力市场化交易规则(试行)》(以下简称《规划》),这是国家能源局华北监管局今年发布的又一重大政策。《规则》的出台为推进京津冀地区可再生能源市场化交易的有序开展,进一步规范可再生能源市场化交易工作,确保保障性收购年利用小时数以外的电量能够以市场化的方式实现有效利用,促进京津冀可再生能源一体化消纳提供了政策支撑,也标志着备受关注的张家口市“四方协作机制”可再生能源电力市场化交易进入了新篇章。

详情点击:

3.海南首个增量配电网试点项目取得里程碑进展

海口美安科技新城增量配电网试点项目近日顺利通过海南电网海口供电局验收送电,标志着我省首个增量配电网试点项目取得里程碑进展,为推动国家新一轮电力体制改革迈出实质性的一步。

据了解,增量配电网改革是新一轮电力体制改革向社会释放的红利,鼓励社会资本有序投资、运营增量配电网,促进配电网建设发展,提高配电网运营效率。2016年11月,美安科技新城作为海南“极简审批”改革试点园区,被国家列入第一批增量配电业务试点项目。

详情点击:

评论:

4.现货来了|南方(以广东起步)电力现货市场模拟运行51天 情况究竟如何?

广东电力交易中心11月9日通过其官网公布了一则关于市场主体参与南方(以广东起步)电力现货市场模拟运行情况的通报。2018年9月11月起,南方(以广东起步)电力现货市场交易客户端开通,市场主即可登陆系统参与模拟运行。截止2018年10月31日,电力现货市场模拟运行51天,模拟交易申报共3099次。那么,近两个月的模拟运行,情况究竟如何?

模拟运行51天 参与率排名前三位5家用电企业均为售电公司

模拟运行期间,共144家售电公司、2家大用户具备日前交易申报资格,用电企业累计完成自主申报1269天次,根据通报显示,参与率排名前三位5家用电企业均为售电公司,可以看出广东的售电公司对于此次模拟运行的重视程度较高。

详情点击:

5.发电企业该如何应对售电侧改革?

政策上允许发电企业投资成立售电公司对于发电企业而言是重要的发展机遇,也是与电网企业之间博弈的结果。发电企业与电网企业的相互博弈结果很大程度上决定了售电侧改革方向,直接或间接影响新电改走向。新电改推行过程中,当前输配电难以形成竞争的格局下,电力用户的权利保障主要依托政策的顶层设计与省级电力部门的行政督导,发电企业则不同,发电企业直接生产电力这种特殊商品,对于电网企业的“过网费”敏感,如果说电力用户的习惯是被电网企业垄断压制形成的,那发电企业一直处于为自己争取更多的利润的谈判状态。

发电企业进入售电领域,要从过去的电价调控的单边降价的“受伤的总是我”的境遇中走出来,明确新电改旨在推进电力市场化,电价仍是新电改的核心问题,比如为新能源机组承担可靠性服务的火电机组,发电企业就要为这部分机组争取到更多的资源配置权,不能一味的听从电网企业或电力用户的要求,既然电力市场化也就必然会有电价的或升或降的现象,发电企业应客观看待这一问题,既要追求售电收益,也要避免不必要的行政因素带来的售电风险。

详情点击:

相关阅读:

售电每日要闻-2018.11.12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售电查看更多>售电每日要闻查看更多>工商业电价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