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售电服务评论正文

售电每日要闻-2018.11.07

2018-11-07 16:45来源:北极星售电网关键词:售电售电每日要闻用电价格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政策:

1.江西进一步降低企业用电价格 扩大发电企业与用户直接交易范围

江西省人民政府日前发布了《印发关于进一步降低实体经济企业成本补充政策措施的通知》,要求降低企业用能成本。从2017年12月1日起,取消临时接电收费;从2018年1月1日起,减半收取余热、余压、余气自备电厂系统备用费;从2018年8月3日起,降低高可靠性供电收费标准,电网建设的降低50%以上,用电户自建的按电压等级每千伏安分别降低3-43元。开展小微企业办电零上门、零审批和零收费“三零”服务,取消小微企业内部工程图纸审核及中间检查,掘路审批由串联向并联转变,小微用户获得电力接入成本直接降为零。进一步降低企业用电价格,一般工商业电价平均降低10%以上,扩大发电企业与用户直接交易范围。

详情点击:

2.湖北《关于制定增量配电网配电价格有关事项的通知》征意见 未通过招标形成的监管周期为三年

湖北省物价局日前发布了公开征求《关于制定增量配电网配电价格有关事项的通知(征求意见稿)》意见的公告,湖北省配电网区域内电力用户的用电价格,由上网电价或市场交易电价、上一级电网输配电价、配电网配电价格、政府性基金及附加组成。用户承担的配电网配电价格与上一级电网输配电价之和不得高于其直接接入相同电压等级对应的现行省级电网输配电价。以上价格均含线损。

配电价格通过招标形成的,有效期限以配电项目合同约定期限为准;未通过招标形成的,配电价格监管周期原则上为三年,从增量配电网投入运行的第一个完整自然年度起算。

详情点击:

3.督促转供电主体与终端用户修订(或补签)服务收费合同 辽宁深入推进清理规范转供电加价工作

辽宁省物价局日前发布了《关于继续深入推进清理规范转供电加价工作的通知》,要求继续采取积极有力措施,确保将今年4月1日以来降低一般工商业电价标准全部传导到终端转供电用户。对多收取的电费尚未退还给终端用户的转供电主体单位,要结合目前全省电网和转供电环节电价重点检查工作,组织人员深入转供电单位,尽快督促清退。督促转供电主体与转供电终端用户修订(或补签)服务收费合同。

详情点击:

评论:

4.2019年全国规模最大电力市场长协启幕 三千亿度交易蛋糕怎么领?

11月5日,江苏省电力交易的注册与绑定工作正式开始,这标志着江苏2019年长协拉开帷幕。

2019年江苏省敲定了电力直接交易规模在3000亿千瓦时左右,其中年度交易电量不超过2100亿千瓦时。此消息一经发布,立刻在售电业内引起一片哗然,从目前来看,该规模在全国范围内,当排在首位。要知道,电力交易活跃的广东省,2019年的规模为2000亿千瓦时。江苏的售电交易为何能走在全国前列?此次长协交易又该注意些什么呢?

一年一度的长协大战启幕,是时候看江苏售电公司的表演了!但值得注意的是,在江苏2019年电力市场交易通知中专门提到,若在12月15日前,申报参与交易的一类用户年用电量与售电公司预绑定用户的年用电量之和达到3000亿千瓦时,则停止注册与绑定。这意味着,售电公司必须先到先得。

所以,提醒江苏的售电公司,时刻关注江苏电力交易进展,并尽早到交易中心进行注册绑定,避免挡在交易大门之外。

详情点击:

5.电力行业改革开放经验总结:电力市场化协同发力

坚持保障民生需求的工作原则,不断完善优先发购电计划。电力与人民群众生活密切相关,在电力运行调节的发展过程中,应树立民生需求优先的理念,市场化改革要坚持保障民生的原则,科学设计改革路径。改革开放以来,我国电力供应经历过紧张和缓解周期变化过程,供需形势偏紧的状态总体上时间较长,一些地区为保障经济发展不受影响,在电力供应中以保障“有”为标准,存在“先生产、后生活”的倾向。近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电力运行调节工作越来越把民生需求放在首位,明确要求电力供需紧张时优先保障居民等重点用电需求。2015年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关于进一步深化电力体制改革的若干意见》,开展有效竞争,着力构建主体多元、竞争有序的电力交易格局,形成适应市场要求的电价机制,使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文件印发3年来,各地区和相关部门积极落实改革,成效超出预期,很重要的表现就是在市场化方面有了实质性的突破,交易平台建立,市场主体活跃,交易品种不断增加,交易电量不断上升。

详情点击:

相关阅读:

售电每日要闻-2018.11.06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售电查看更多>售电每日要闻查看更多>用电价格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