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售电服务评论正文

售电每日要闻-2018.11.05

2018-11-05 17:11来源:北极星售电网关键词:售电售电每日要闻一般工商业电价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报道:

1.图说|一般工商业电价降低10%如何实现?

近年来,高电价一直是影响企业发展活力的重要因素。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明确提出,大幅降低企业非税负担,降低电网环节收费和输配电价格,一般工商业电价平均降低10%。

10%的实惠落地情况如何:

一般工商业电价降低10%如何实现①|发改委四批降价措施护航实惠落地

一般工商业电价降低10%如何实现②|山东为工商业减负超122亿元。

详情点击:

2.解读可再生能源配额制:2018达标压力有限 2020交易动力不足

所谓配额制,就是强制要求配额主体消纳一定比例的可再生电力,并通过核算各配额义务主体可再生能源电力绿色证书(简称“绿证”)的数量来考核其配额完成情况,将电力消费中可再生能源的比重作为约束性指标,鼓励、支持、保障可再生能源电力的“优先发展”和“充分利用”。

相比半年前的第一版意见稿,第二版的主要变化之一就是对配额指标的整体上调(备注1)。作为配额制的核心,可再生能源配额指标(“需求”)和实际可再生电力生产量(“供给”)之间的匹配关系会直接影响绿证的交易价格。大嘴君今天化身数学课代表,对配额制意见稿中各地区2018、2020年配额与可再生电力供应的缺口大小进行横向分析,希望能够帮助业内读者从宏观上把握绿证的价格走势。

详情点击:

3.东北首张民企控股增量配电业务许可证落户辽宁

11月4日,记者从国家能源局东北监管局了解到,该局日前向大连市的三台新材料工业园、太平湾沿海经济区、红沿河循环经济区的增量配电业务试点项目业主——辽宁绿源配售电有限公司颁发增量配电业务许可证。这是东北地区民营控股企业首次拿到增量配电业务许可证,必将极大地提升我省社会资本参与电力体制改革的信心。

详情点击:

4.安徽售电市场简析:400家售电公司真正开展业务的并不多

电力交易自从市场开放以来,安徽的售电公司如雨后春笋,每次市场开放都会有大量的公司加入。但是反观市场动态,这400家左右的售电公司真正的开展业务的又有多少。2018年参与交易的40家不到。更多的售电公司要么没有发电侧资源,或者没有客户侧资源,选择观望。即使是这样,目前也有3家售电公司退市!

详情点击:

5.配电业务中如何处理政府性基金及附加

在我国,不论是市场化电力用户(执行输配电价再加上市场交易电价),还是非市场化电力用户(执行销售电价),在支付电费时都需要支付政府性基金及附加。

政府性基金及附加是针对电力用户的用电量征收的,直接对配电网关口计量的电量征收政府性基金及附加是不合适的,因为:1.配电网内有损耗,因此配电网关口计量的电量与配电网内所有用户的用电量量之和并不相等;2.部分配电网内有分布式发电设施,直接采用配电网关口计量的电量会造成政府性基金及附加的漏征;3.配电网内的用电类别往往并不单一,而不同用电类别承担的政府性基金及附加的标准是不同的。

配电网(包括地方电网和增量配电网)处理政府性基金及附加的方式建议如下:1.采用综合结算方式的增量配电网,对省级电网的结算电价中不应含政府性基金及附加;采用趸售电价(或协商电价)结算的配电网,对省级电网的结算电价中也不应含政府性基金及附加;2.配电企业对配电网内的所有用户根据各用户的用电量和用电类别分别征收政府性基金及附加,汇总后统一交给省级电网企业。

详情点击:

相关阅读:

售电每日要闻-2018.11.02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售电查看更多>售电每日要闻查看更多>一般工商业电价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