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能源服务企业正文

大数据技术实现天然气用气量精准预测

2018-09-26 15:24来源:恒华龙信关键词:恒华龙信煤改电天然气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随着国家大气污染防治和北方地区冬季清洁取暖的不断推进,天然气成为了冬季取暖的重要能源形式,市场用气量急剧增长,对天然气供需市场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2018年8月30日国务院发布《国务院关于促进天然气协调稳定发展的若干意见》中指出:“建立天然气供需预测预警机制。加强政府和企业层面对国际天然气市场的监测和预判。统筹考虑经济发展、城镇化进程、能源结构调整、价格变化等多种因素,精准预测天然气需求,尤其要做好冬季取暖期民用和非民用天然气需求预测。建立天然气供需预警机制,健全信息通报和反馈机制。”

北京恒华龙信数据科技有限公司作为能源行业的大数据科技公司,已深度参与“煤改电”工程建设和电量大数据预测、需求侧响应领域,积累了成熟的产品经验。针对天然气用气量预测的需求研发了“天然气用气量大数据精准预测平台”,该平台支持互联网云服务模式和本地部署两种应用模式,为天然气公司提供日、周、月、年等时间周期的用气量精准预测。

该平台提供数据接入、数据治理、模型预测、数据分析、趋势预警等功能,天然气预测模型充分考虑了影响用气量的季节、节假日、天气(温湿度)、历史用气量、用户数量及构成等因素,利用大数据算法中机器学习、神经网络模型及多种数学预测模型进行精准预测。

04.png

平台将为天然气相关企业及政府部门天然气用气量预测提供参考,实现供需动态平衡,为天然气供需预警机制提供数据服务,突出对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和汾渭平原等重点区域用气需求的保障服务。

北京恒华龙信数据科技有限公司是专业服务于能源领域的大数据公司,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为用户提供能源大数据产品及解决方案的全产业链服务。

联系人:400-810-1190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恒华龙信查看更多>煤改电查看更多>天然气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