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售电服务评论正文

售电每日要闻-2018.09.19

2018-09-19 14:18来源:北极星售电网关键词:售电售电每日要闻电力配额制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报道:

1.随着电力配额制的出台 “省间壁垒”将被彻底打破

从政策供给层面看,越来越多的政策将为新能源消纳持续释放红利。去年11月份,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能源局制定的《解决弃水弃风弃光问题实施方案》中要求,具备可再生能源电力消纳市场空间的省(自治区、直辖市)积极接纳区外输入可再生能源电力,主动压减本地区燃煤发电,为扩大可再生能源利用腾出市场空间。此外,今年3月份,国家能源局公布《可再生能源电力配额及考核办法(征求意见稿)》,这项新能源行业翘首期盼的政策呼之欲出,随着配额制的出台,“省间壁垒”将被彻底打破。届时,已逐步完善的市场机制将为新能源跨区域输送奠定坚实的渠道基础。

详情点击:

QQ图片20180903135824_副本.jpg

企业:

2.受央视采访的这家售电公司售电+能源管理并行 探索出综合能源服务新路

自电改9号文发布以来,售电市场竞争日趋激烈,更多的用户参与到了电力市场化交易当中。电改的道路上,鑫泰能源积极探索,在实践中总结经验,不断进取,凭借专业化的技术力量为用户开展购售电服务和能源管理服务。

目前,鑫泰能源已签约多个大型工商业用户,并与多家电厂建立了长期战略合作关系,在一年多的时间内,鑫泰能源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并两次作为售电公司代表接受央视新闻频道的采访。2018年1月,鑫泰能源当选为北京电力交易中心市场管理委员会成员代表,公司在售电市场上的影响力不断得到提升。

鑫泰能源已在北京、天津、河北、山东、湖北、河南、新疆、黑龙江等地开展业务,代理用户近百家,代理电量约60亿千瓦时。为给用户提供更加可靠的平台,鑫泰能源利用独有的能源管理服务系统,合理监测用户的用电习惯,掌握实时数据,尽可能减少用户的偏差考核,达到利益最大化。

详情点击:

数据:

3.能源局:1-8月份全国售电量36705亿千瓦时 同比增10.5%

9月18日,国家能源局发布8月份全社会用电量等数据,以及1-8月份全国电力工业统计数据。

8月份,全社会用电量6521亿千瓦时,同比增长8.8%。分产业看,第一产业用电量82亿千瓦时,同比增长8.7%;第二产业用电量4183亿千瓦时,同比增长8.9%;第三产业用电量1142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0.8%;城乡居民生活用电量1113亿千瓦时,同比增长6.7%。

1-8月,全社会用电量累计45296亿千瓦时,同比增长9.0%。分产业看,第一产业用电量482亿千瓦时,同比增长9.8%;第二产业用电量31069亿千瓦时,同比增长7.3%;第三产业用电量7244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3.6%;城乡居民生活用电量6501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2.3%。

详情点击:

4.1—8月广东全社会用电量同比增长8.52% 省内三大支柱产业增幅均高于规模以上工业平均增幅

受经济运行总体平稳、极端天气因素拉高用电需求等因素影响,1—8月,广东全社会累计用电量4227.04亿千瓦时,同比增长8.52%,比去年同期提高3.42个百分点。其中,第一产业、第三产业和城乡居民生活用电量增幅均超过两位数。第二产业中的三大支柱产业增幅均高于规模以上工业平均增长水平。

1—8月广东全社会用电量较快增长的主要原因有两个:一是经济运行总体平稳。1—7月,广东省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完成增加值同比增长5.9%,其中国有控股企业、民营企业分别同比增长7.2%、8.1%,三大支柱产业包括电子信息业、电气机械业和汽车制造业分别增长9.2%、8.1%和10.5%,增幅均高于规上工业平均增长水平。二是天气因素。今年以来极端天气因素拉高用电需求合计约89亿千瓦时。

详情点击:

评论:

5.PPT | 电力市场基本原理:现货市场原理

现货定义:

现货市场:一手交钱一手交货,实物交割。

电力系统:电能量不能大量储存,电力生产与使用严格实时平衡。

电力的交易、交割、生产、使用都在用电的瞬间同时发生。

电力现货需要提前一定时间量进行交易,交易与交割(生产、使用)分开。

日前及更短时间内的电力产品交易的市场,要求在组织市场交易时考虑供需平衡和安全约束。所有的中长期电能双边交易,都需要到现货市场上进行交割执行,在保障安全的前提下形成次日的发电计划安排。多数国家定义为日前+实时市场,欧洲国家(如北欧、英国)扩展至周内市场。电力市场的组织必须尽量贴近实时,紧密跟踪电力系统的运行状态与可能出现的变化。电力系统负荷以日为单位呈周期性变化,并受天气等因素影响较大,日前和日内预测才能保证较小的误差。风电、光伏和径流式水电在日前甚至当日预测才较为准确。改变机组的运行状态,调整设备的检修计划,往往也需要以天为单位。

详情点击:

相关阅读:

售电每日要闻-2018.09.18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售电查看更多>售电每日要闻查看更多>电力配额制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