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售电服务评论正文

售电每日要闻-2018.09.14

2018-09-14 15:00来源:北极星售电网关键词:售电售电每日要闻工商业电价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政策:

1.上海第三次降电价:工商业及其他单一制电价均降7.18分/千瓦时

上海市发改委日前发布了《上海市物价局关于利用扩大跨省区电力交易规模等措施降低工商业单一制目录电价的通知》,本市“工商业及其他”单一制电价平均每千瓦时下调7.18分钱(调整后的上海市销售电价表详见附件1)。本市输配电价按照降价后的工商业电价水平相应进行调整(调整后的上海市输配电价表详见附件2)。国家重大水利工程建设基金征收标准降低25%,降低后征收标准为每千瓦时0.783分钱。

详情点击:

14.jpg

报道:

2.一般工商业电价降10%:“最后一公里”杜绝“中间商赚差价”

国家发展改革委当前将重点放在了清理规范转供电环节的加价行为上,要求供电主体自身作为企业,在享受政策红利的基础上,等额传导到终端商业用户,使其也能够切实享受到国家降电价的实惠。

张满英介绍说,国家发改委将采取两种形式规范价格:一是提高两部制电价的灵活性,两部制电力用户既可选择按变压器容量或合同最大需量缴纳电费,也可选择按实际最大需量缴纳电费。二是全面清理规范电网企业在输配电价之外的收费项目,认真排查本地区商业综合体、产业园区、物业、写字楼等转供电主体电价政策落实情况,找准降价政策落地的难点、堵点,分类施策,采取综合措施,加快清理规范转供电主体在国家规定销售电价之外向终端用户收取的不合理加价。

详情点击:

3.华北区域第二张增量配电网电力业务许可证落户天津

2018年9月11日,华北能源监管局向天津泰达电力有限公司颁发了区域内第二张拥有配电网运营权的售电公司电力业务许可证(供电类)。这是新一轮电力体制改革启动以来,天津市获得的第二张增量配电网电力业务许可证(供电类),也是华北区域第二张增量配电网电力业务许可证,标志着天津市增量配电业务改革试点迈出实质性步伐。

详情点击:

评论:

4.玩转电力现货市场 理解电力商品属性是第一步

大宗商品的几个特点包括:一是价格波动大;二是供需量大;三易于分级和标准化;四是易于储存、运输。

从大宗商品的定义以及特点看,电力除了不符合易于储存这个特点外,其余都符合大宗商品的特点,这使得电力具有普通商品属性。但电力的不易大规模存储,即发即用等特殊点又使得电力具有其特殊的商品属性。因此,了解清楚电力商品的普通商品属性和特殊商品属性是进入电力市场的必修课。

详情点击:

5.《说粤全传》|差价合约竟然不避险?

国外很多区域用户侧、发电侧均执行节点电价,由于中长期合同的参考点选择,双方均有差价合约避险失效的可能,所以引入了金融输电权对这种情况进行再次避险。广东现行规则并未涉及金融输电权,凌悠悠的中长期购电成本,丁大湿、代老牛、隔壁王的中长期合约收益二者数值相等互为相反数,通过签订中长期合约,发、用电侧对等承担的系统阻塞价格风险完全转移到了发电侧。也可以理解为发电企业帮助售电公司锁定合约购电价,而发电企业承担因阻塞导致的系统价格波动的风险。

详情点击:

相关阅读:

售电每日要闻-2018.09.13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售电查看更多>售电每日要闻查看更多>工商业电价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