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售电服务管理正文

山西零售用户结算模块功能的几个常见问题

2018-08-09 15:45来源:山西电力交易中心关键词:售电公司电力交易山西电力交易中心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零售用户结算模块上线啦!

为了满足售电公司、零售用户与电力交易平台信息交互需求,8月起试运行零售用户结算模块。售电公司可以配置结算方案、申报计划电量,零售用户可以查看结算方案和确认。

对于新功能使用,售电公司和零售用户肯定存在很多疑惑,下面我们将对几个常见的问题进行解答。操作手册和相关说明已在“山西电力交易平台—交易公告”栏目发布,亲可以登录平台下载。

01

售电公司---“用户负荷”的作用是什么?

交易君---“用户负荷”用于将营销户号归集到用户结算单元,维护成功后,系统将自动运行运算关系。若不维护,会影响用电企业电量分劈与结算哦!

02

售电公司---零售结算配置是指什么,售电公司该如何选择呢?

交易君---零售结算配置是指根据不同价格模式,配置零售用户的结算方案。目前我省市场主体主流模式是“上网侧约定协议电价”。上网侧定价维护的价格,是售电公司与零售用户的协议价格,也就是零售用户的结算价格。

03

售电公司---零售结算配置维护时需注意什么?

交易君---在售电公司配置结算方案时,建议在方案名称中备注具体价格,方便为零售用户绑定结算方案。

04

售电公司---零售结算配置时需要为每个用户配置一个结算方案吗?

交易君---不需要。售电公司代理用户有几个不同的协议电价就配置几个结算方案,不同用户在相同协议价格情况下可以绑定同一个结算方案。

05

售电公司---用户计划申报是什么?

交易君---用户计划申报是指售电公司申报用户当月直接交易结算计划,同一用户申报一个计划电量。计划电量申报以成交电量为基础,举个例子:年度合同电量5000兆瓦时,月度合同电量1000兆瓦时,转出500兆瓦时,则应申报5500兆瓦时。

06

零售用户---零售用户没有数字证书可以登录操作吗?

交易君---零售用户没有数字证书也可以登录平台系统查看结算方案并确认。但是为了维护自身利益,请零售用户妥善保管登录用户名和密码,登录密码应定期更换并保持一定的复杂性。我们建议尽可能办理数字证书,提高数据安全性,降低风险,避免不必要的损失!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售电公司查看更多>电力交易查看更多>山西电力交易中心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