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能源服务报道正文

推进综合能源服务产业的良性发展 国网节能服务公司综合能源服务产业发展研讨会召开

2018-08-09 10:16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综合能源服务电力体制改革国家电网公司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由国网节能服务有限公司主办的第三期“综合能源服务产业发展研讨会”于2018年8月2日在北京召开,研讨会本着“合作共享、互惠共生、产融协同、开放共赢”的价值理念,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协合新能源集团有限公司、悉地国际有限公司、远景能源(江苏)有限公司、中航锂电(洛阳)有限公司、华创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北变微电网技术有限公司、百吉瑞(天津)新能源有限公司、清华大学能源互联网创新研究院等有关科研设计院所、能源运营商、装备制造商等机构的领导、专家出席了会议。

研讨会上,国网节能服务有限公司介绍了产业研讨会召开背景以及取得的合作成果。各单位先后介绍了多能互补仿真、新能源运维服务、分布式风机制造及运营、储能电池制造及应用、电蓄热锅炉制造及运营、火电灵活性改造、综合能量管理等方面的业务情况和技术成果,并展示了已实施的综合能源服务项目及实施经验。最后,各单位就综合能源服务的业务开拓、产业发展、市场培育进行了深入广泛的讨论,并提出相关建议。

此次研讨会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各参会单位在打造合作机制、搭建共享平台、推广先进技术、推动政策支持等方面达成了共识,有利于推动各行业机构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既充分竞争又加强合作,共同推进综合能源服务产业的良性发展。

此前国网节能服务有限公司已成功组织了两期研讨会,汇聚了各行业的优秀企业、科研单位,各参会单位充分交流了综合能源服务的技术方案、实施模式等,达成了广泛共识,并建立了持续有效的沟通平台。

国家电网公司适应能源供给侧改革和电力体制改革的新要求,发挥公司品牌、技术、客户资源等优势,以能源互联网、智慧能源和多能互补为发展方向,以智能电网、大云物移、互动服务为支撑手段,构建以电为中心的新型能源消费市场,为客户提供多元化的综合能源服务,大力拓展业务范围,推进国家电网公司从传统电能供应商向综合能源服务商转变。

国网节能服务有限公司作为国家电网公司综合能源服务业务的龙头企业,积极落实国家电网公司从电能供应商加快向综合能源服务商转变的战略部署,依托电网企业品牌效应和公共服务资源优势,以全方位多层次推动综合能源服务产业发展为核心目标,以高质量服务落地综合能源大型项目为抓手,联合国内外各领域优秀团队,共享行业信息,整合优质资源,创新工作模式,采用定期组织综合能源服务产业发展研讨会的方式,与社会优秀企业共谋发展、合作共赢。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综合能源服务查看更多>电力体制改革查看更多>国家电网公司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