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市场正文

广东电力市场2018年半年报告:“1+8”现货交易规则已经编制形成

2018-08-02 15:43来源:广东电力交易中心关键词:电力交易电力市场广东电力交易中心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售电网获悉,广东电力交易中心日前发布了《广东电力市场2018年半年报告》,广东电力市场通过市场化交易,2018年1-6月累计降低用户用电成本93.3亿元,累计节省耗煤量50.8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135.1万吨,减少二氧化硫排放0.98万吨,降低社会发电成本约4.1亿元。

市场主体多元发展,售电公司逐步分化:截至2018年6月底,经广东省经信委及各地市经信局发文(合计600批次),共有7081家市场主体获得市场准入资格,比2017年底增长16.5%,其中已完成注册登记6814家,注册率96.2%。获得准入的市场主体中,售电公司393家,比2017年底增长5.1%;发电企业74家,比2017年底增长2.8%;大用户770家,比2017年底增长0.7%;一般用户5844家,比2017年底增长20.0%。

2018年上半年,广东电力市场积极推进“中长期+现货”的市场体系建设:1.积极推进南方(以广东起步)现货市场建设。一是按“1+8”的规则体系,编制了现货交易规则和配套细则初稿,配合监管机构和政府部门开展4次集中讨论和2次专家意见征集;二是按照市场注、交易申报、交易出清。营销计量、交易结算、信息披露等版块,积极推进现货技术支持系统筹备工作;三是针对不同成本机组同台竞价,计划与市场结算等兴键问题进行深入分析研究。

交易规稳步扩大,交易活动平稳有序:2018年上半年,广东市场化交易总成交电量1322.9亿千瓦时,平均成交价差,-70.5厘/千瓦时。其中,年度双边协商交易998.2亿千瓦时,年度合同电量集中交易96.4亿千瓦时,1-6月份月度集中竞争交易总成交电量288.3亿千瓦时。2018年上半年,广东组织发电合同转让交易总成交电量69.6亿千瓦时。

下半年主要工作安排

积极推进现货市场建设:一是根据征求意见和专家论证完善现货市场交易规则;二是开展机组发电成本测算、发售侧现货技术支持系统开发等专项工作;三是推进现货技术支持系统建设和调试:四是开展面向场主体的现货交易规则、技术支持系统宣贯培训,并组织开展电力现货市场交易的模拟运行。详情如下: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交易查看更多>电力市场查看更多>广东电力交易中心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