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市场正文

山西上半年全省用电结构不断优化

2018-07-31 08:11来源:山西省统计局关键词:全社会用电量产业用电量工业用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上半年,全省全社会用电量1036.3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0.2%。其中,6月份全社会用电量增长11.8%。今年以来,全社会用电量累计增速呈现“先回落后回升”的态势,1-4月份,上年同期全省经济稳步向好,基数较高,本年累计增速不断回落;5-6月份,上年同期受环保因素影响,基数较低,本年累计增速逐渐回升。分组来看,全省用电结构不断优化,反映出经济转型发展有了新进展。

一是第三产业用电量增速较快,第二产业用电量比重同比回落。上半年,第一产业用电量增长16.8%,第二产业用电量增长9.4%,第三产业用电量增长14.9%,城乡居民生活用电量增长9.8%。三次产业及城乡居民用电量比例为0.8:77.6:12.2:9.4,第二产业占全社会用电量比重较上年同期回落0.6个百分点,第三产业用电量比重上升1.8个百分点。

二是工业用电结构持续优化,高耗能行业用电量增速低于其他工业。

上半年,全省工业用电量793.6亿千瓦时,增长9.4%,增速较一季度(8.9%)上升0.5个百分点,占全社会用电量的比重为76.6%。其中,6月份工业用电量增长11.5%。

上半年,六大高耗能行业合计用电量增长7.2%,低于其他工业用电量(14.2%)7.0个百分点,占工业用电量的比重为67.4%,较上年同期回落0.6个百分点。

电力、化工行业用电量平稳增长,有色行业小幅下降,煤炭和其他高耗能行业增速较快。上半年,石油、煤炭及其他燃料加工业增长21.2%,非金属矿物制品业增长17.2%,黑色金属冶炼和压延加工业增长14.5%,煤炭开采和洗选业增长12.1%,电力、热力生产和供应业增长5.9%,化学原料和化学制品制造业增长1.2%,有色金属冶炼和压延加工业下降1.5%。其中,黑色金属、煤炭、电力三个行业对全省工业用电增长的贡献分别达到22.2%、22.1%和14.7%。

三是新产业用电量保持高速增长。上半年,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用电量增长8.1倍,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用电量增长26.6%。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全社会用电量查看更多>产业用电量查看更多>工业用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