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报道正文

南方能监局稳步推进电力市场建设和市场化交易

2018-07-27 10:01来源:南方能监局关键词:电力市场市场化交易可再生能源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南方能源监管局在广西南宁组织召开广西自治区2018年上半年发电调度运行监管协调会,广西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广西电网电力调度控制中心,广西电力交易中心,自治区内电网企业、火电企业、水电企业、核电企业代表等50多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广西电网电力调度控制中心通报了广西2018年上半年发电调度运行情况,详细披露了电网运行情况、运行负荷率、利用小时、停备时间、水电消纳、两个细则考核等相关运行数据,介绍了下半年年调度运行方式安排和启停调峰辅助服务市场推进情况;广西电力交易中心通报了2018年上半年电力市场开展完成情况、存在的问题及下半年市场开展计划等;各发电企业就生产经营面临的困难及诉求与电网公司、交易中心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就如何共同维护好广西发电市场秩序积极建言献策。

会议指出,2018年上半年,广西电网电力供应平稳有富余,自治区内火电厂利用小时为1653小时,燃煤机组等效负荷率仅为39.70%。上半年广西电网通过加大放水腾库、全面优化调度措施等措施,实现全额消纳水电和零弃水,避免了年度预测24多亿千瓦时富余弃水的发生,但主汛期在大范围降雨、来水过于集中、负荷急骤下降的低谷时段,存在较大的电力富余,局部性弃水风险依然较大。

会议强调,各电网、发电企业要切实落实安全生产责任,保障电力有序供应,保证各项工作如期推进。一是要加强工作组织和责任落实,落实各项安全措施,严密防范各类生产安全事故。二是要加强迎峰度夏生产工作,全面检查迎峰度夏准备情况,对排查出的各类安全隐患和管理漏洞要及时整改。三是要优化运行方式,细化交易方案,确保可再生能源的吸纳。四是要稳步推进电力市场建设和市场化交易,树立信用意识。

下一步,南方能源监管局将会同广西自治区各有关部门,密切关注电力市场运行,做好“三公”调度,积极促进清洁能源消纳,共同维护广西电力市场安全稳定发展。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市场查看更多>市场化交易查看更多>可再生能源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