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电力金融市场正文

深圳碳市场成交额突破10亿元

2018-07-25 12:31来源:深圳特区报作者:沈勇关键词:碳市场碳排放权交易碳交易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记者昨日从深圳排放权交易所获悉,该所截至7月24日累计完成交易额逾10.91亿元,迎来二级市场配额成交额突破10亿元大关的喜讯。深圳排交所已打造出规范的交易制度、优秀的研发能力、完善的风控体系以及经得起考验的市场服务。

深圳是全国7个碳交易试点省市中唯一的计划单列市,在市场启动之初纳入管控单位636家,行业覆盖电力、水务、燃气、制造业等。随着市场机制的逐步完善和减排效果的逐步呈现,深圳持续加强碳交易体系建设,进一步扩大碳交易的覆盖范围,行业覆盖面扩大至公共交通、机场、码头行业等。目前深圳碳市场纳入的管控单位共有811家。

记者了解到,深圳排放权交易所自碳市场启动以来,先后在全国率先推出配额质押、回购、托管、碳资产收益挂钩等碳金融产品,提升了全社会将与能源消耗密切相关的碳资产视作新型资产的认识,引导了更多社会资本投入到绿色金融领域,对促进全市乃至全国绿色低碳发展发挥了重要的引领和服务作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碳市场查看更多>碳排放权交易查看更多>碳交易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