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项目正文

湘潭经开区与国网省电力公司联手 打造增量配电改革示范园区

2018-05-03 16:53来源:湘潭经开区作者:李阳关键词:增量配电增量配电改革电力公司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4月27日晚上11点,很多人都已进入了梦乡。但是,九华大楼507会议室依然灯火通明。在这里,一场有关增量配电改革、有关推进产业项目建设的会议正在进行时……

会议现场。

“关于110KV桑顿变电站、110KV舍弗勒变电站和110KV蓝思变电站和线路的建设,区建设局和投资公司一定要牵好头,迅速安排工作人员进行相关工作的对接,拿出方案,在2018年年底前要完成项目建设,确保满足企业的用电需求。”湘潭经开区党工委书记、湘潭综保区党工委书记孙银生如此安排部署。

对于湘潭经开区来说,项目就是生命。今年是省市产业项目建设年,电力是帮助项目建设、产业发展的关键要素。为此,国网湖南省电力有限公司湘潭供电分公司想园区之所想、急园区之所急,国网湖南省电力有限公司湘潭供电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米小军,国网湖南省综合能源服务有限公司执行董事罗志坤率队到湘潭经开区,连夜召开增量配电改革试点项目推进会,切实帮助园区解决问题,推进增量配电改革,促进产业项目建设。

湘潭经开区党工委书记、湘潭综保区党工委书记孙银生,湘潭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湘潭综保区管委会主任黄韧,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张束林,管委会顾问刘建平及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当天晚上7:30,会议正式开始了。

会上,湘潭经开区相关部门负责人详细介绍了园区目前的电力建设情况,并提出了在项目建设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希望能够进一步对接协商,迅速解决问题,确保园区用电需求。

“湘潭经开区作为增量配电改革试点园区,有国网湖南省电力有限公司的支持,一定能打造成为全国的样板园区,要在新增配电改革中创造出好的经验和样板,要在投资管理和效率上创造出好的经验和样板,要在新能源应用和综合运用上创造出好的经验和样板。”孙银生信心满怀地说。

孙银生强调,关于九华北220KV变电站的建设,要严格按照12月底前完成来倒排工期,抓紧时间建设,提高工作效率。关于园区目前还有部分房产小区使用临时用电的问题,相关部门要抓紧时间与国网省公司对接,一定要在夏季用电高峰期来临之前解决,确保居民的用电安全。

罗志坤表示,从用电量的增加就可以明显看出湘潭经开区的发展速度非常快,一个这样有发展潜力的园区,没有理由不打造成为增量配电改革的样板园区。下一步,国网省电力公司将立即组建一支为九华服务的综合能源服务队伍,为九华提供最好的服务,并且马上着手进行九华新能源的开发,在智慧充电、智慧出行、智慧能源等方面全面加强合作,加大新能源的开发和梯级利用。

米小军表示,国网省电力公司将坚持秉承园区满意、股东满意、客户满意的三方满意工作原则来开展工作,帮助德盛能源配电有限公司开展运营。在新能源方面有很大的市场,要尽快开始合作,开展相关工作。

“九华的增量配电改革是最具备条件的,国网省电力公司一定会全力以赴做好服务工作,把九华打造成全国增量配电改革的示范性、样板性园区!”米小军说。

整个会议开了3个半小时,研究了很多具体工作,明确了工作要求和责任,双方达成了多项共识,对于推进湘潭经开区增量配电改革,推进产业项目建设有很强的的针对性,意义重大。

晚上11点,在大家热烈的掌声中,会议结束了。而此时,九华大楼外春风吹拂,夜色正好!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增量配电查看更多>增量配电改革查看更多>电力公司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