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售电服务管理正文

指南丨天津电力用户注册及数字证书办理流程

2018-05-02 15:30来源:天津电力交易中心关键词:电力用户电力交易天津电力交易中心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电力用户注册

电力用户需通过交易平台进行自主注册,注册流程参考附件《电力用户注册操作手册》。电力交易机构收到用电企业提交的注册申请后,5个工作日完成用电企业信息及资料的审查工作。用电企业可自行登录交易平台查看审查意见及受理状态,受理通过的用电企业需在3个工作日内将纸质版资料提交至电力交易机构。未受理通过的用电企业,需按照审查意见在平台中进行资料的补充或修改,并于3个工作日内完成重新注册申请,3个工作日内未完成重新注册申请的,视为自动放弃注册。

2.数字证书(CFCA)办理

线上注册信息生效后,用户需自行联系北京迅驰无限科技有限公司办理数字证书(CFCA),登陆时使用。办理方式及联系信息参考附件《数字证书(CFCA)办理流程及缴费说明》。

3.数字证书(CFCA)配置 

数字证书办理完毕后,由用电企业被授权人携带数字证书至电力交易机构,完成登录账号与数字证书的绑定以及交易平台访问权限配置。

天津电力交易平台注意事项及常见问题处理指南V2.0

(外网用户侧)

 

各发电企业、电力用户、售电公司:

本手册旨在为各用户提供快捷、准确、全面的电力交易平台常见问题排查和指导,包含软硬件配置、证书使用、报错处理等各类问题,如遇相关问题,请在该手册中进行问题定位并严格按照问题处理步骤进行操作。

由于电力交易平台在不断的进行完善,该手册也会及时扩充问题条目,问题描述及解决步骤以最新版本号为准。

天津电力交易中心交易平台相关事宜联系方式:

022-24408508

一、 配置检查

1. 为保证系统运行流畅,电脑内存建议4G及以上,显卡及硬盘无特殊要求;

2.  由于企业安全的要求,部分企业存在禁用电脑USB口的情况,如涉及该情况,请进行内部协调,解除USB禁用或在保障隐私及系统安全的前提下使用私人电脑;

3. 因交易业务的开展会产生大量用户集中访问登录交易平台的情况,所以建议在网络优良、带宽高的环境下进行操作;

4. 电脑系统优先建议选择WinXp或Win7  系统,如Win8、Win10等系统能正常安装指定的谷歌浏览器,也可使用,如不能正常安装,请更换系统或电脑;

5. 浏览器暂推荐指定版本的谷歌浏览器,下载方法:登录公共邮箱tjdljyzx@126.com (密码:1@34abcD!),下载方式:

   

6.  数字证书驱动安装检查。首次插入证书时,如自动弹出安装指引,请按指引进行安装,如无自动安装,请打开我的电脑找到数字证书盘符,点击右键‘打开’,进入后手动安装CFCA_UKTool.exe 

 
 

二、 注意事项

1. 系统调试成功后,请维持电脑环境不变,在进行电脑软件升级时,请注意不要对已安装好的谷歌浏览器进行升级;

2. 弹出数字证书初始密码修改提示,请谨慎选择,如果修改请谨记修改后的密码;

 

三、 常见问题

1. 请先安装插件,然后插入证书使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用户查看更多>电力交易查看更多>天津电力交易中心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