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售电服务企业正文

预计年涉及售电量7亿千瓦时 大庆油田“三供一业”供电业务分离移交工作取得历史性突破

2018-05-02 13:51来源:中油电能作者:郭玉亮关键词:中油电能售电量大庆油田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年初以来,大庆油田按照国务院国资委统一部署,全力推进“三供一业”供电资产无偿(业务)移交工作。3月23日,与国网黑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正式签署“三供一业”供电资产无偿(业务)移交协议,将大庆油田民用供电业务和与其相连无法分割的负荷全部移交国家电网。协议的签订,标志着大庆油田“三供一业”供电业务分离移交工作取得历史性突破。

由于历史原因,大庆地区的供电格局比较复杂,存在着石油、石化、国家电网多家供电现象。

负责具体业务的中国石油集团电能有限公有关负责人表示,“三供一业”分离移交是剥离国有企业办社会职能的重要内容,有利于国有企业减轻负担,集中精力发展主营业务,必须抓紧抓实。他们成立了“三供一业”供电分离移交工作组织机构,确定了移交范围和内容。移交110千伏变电所1座、35千伏变电所11座;移交110(35)千伏电缆及架空线路78公里,6千伏电缆及架空线路728公里;移交配电变压器985台;移交居民小区178个,居民24.2万户、工商业1.3万户、企事业单位1.9万户。预计年涉及售电量7亿千瓦时。

分离移交工作范围广、资产大、用户多。中国石油集团电能有限公司成立了6个移交推进小组,全面配合国网大庆供电公司进行勘察核实。目前,已经完成移交区域配电设备、基础数据资料的汇总统计,配合国网大庆供电公司完成83个居民小区的现场勘查工作,4座开闭所、4条6千伏线路的现场勘查。并按照国网大庆供电公司需求,全力整理移交用户的档案信息、计量信息等基础信息和数据统计。

为了确保正式分离移交前广大居民和工商业户安全用电,中国石油集团电能有限公司继续发扬“风霜雨雪是军情,用户需求当军令,保障有力建军功”的星火服务理念,全力做好安全、生产工作。

下一步,中国石油集团电能有限公司配合国网大庆供电公司完成居民小区现场勘查的同时,还要配合国网大庆供电公司完成改造方案制定,预计双方5月末能够签订正式移交协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油电能查看更多>售电量查看更多>大庆油田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