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售电服务评论正文

售电每日要闻-2018.04.10

2018-04-10 17:40来源:北极星售电网关键词:售电售电每日要闻输配电价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报告:

1.2018我国电力发展与改革形势分析

2018年2月底发布的《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公报》显示,刚刚过去的2017年,我国经济实力实现新跃升,国内生产总值首次超过80万亿元、达到82.7万亿元,同比增长6.9%。按年平均汇率折算超过12万亿美元,占世界经济比重的15%左右,比5年前提高3个百分点以上,稳居世界第二位。

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物质基础和动力,我国电力行业也快速发展、深刻变革。总体规模再上新台阶,供需失衡的状况依旧;社会用电量增速加快,电力结构更加优化;市场格局又现新调整,改革红利进一步释放。在新时代大背景下,其出现的新情况、存在的老问题,都值得特别关注。

详情点击:

2.调整输配电价、落实清费政策和对冲降价三类降电价措施 将于4月和7月分批落地

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降低电网环节收费和输配电价格,一般工商业电价平均降低10%。《经济参考报》记者了解到,日前相关部门召开会议对相关工作进行部署,将采取综合措施实现降价,主要为调整输配电价、落实清费政策和对冲降价等三类,将在4月和7月分批落地。

作为涉及工商业用户的一项重要生产要素价格,近年来政府工作报告屡次提及电价,2016年提出“降低企业交易、物流、财务、用能等成本”,2017年明确“下调用电价格”。

“2017年国务院确定的一万亿元降成本任务和目标中,电价方面,预计降价贡献是1000亿元。”国家发改委价格司巡视员张满英此前在发布会上表示,主要是通过“一改革、两降低、三取消”,即输配电价改革后降电价380亿元,取消城市公共事业附加涉及金额350亿元,取消电气化铁路还贷电价涉及金额60亿元,通过电力市场化交易降低电价180亿元。

详情点击:

报道:

3.国家发改委:全国用电量增速创5年来新高 电能替代非主因

国家发改委网站8日刊登国家发改委政策研究室《一季度全国发用电保持快速增长》一文。文章称,1月至2月的全国用电量增速创5年来新高——主要经济指标的向好是拉动全社会用电快速增长的主要原因,工业用电快速增长是最主要拉动因素,而天气、电能替代等因素的影响则较小。

详情点击:

4.努尔˙白克力:深化电力体制改革 推进“互联网+”智慧能源、多能互补、新能源微电网等示范项目建设

能源是社会发展的重要物质基础,对国家繁荣发展、人民生活改善、社会长治久安至关重要。站在新的起点上,能源工作如何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履行新使命、展现新风貌、取得新成效?

详情点击:

5.用电量增速创5年新高说明了什么?

发电量、用电量、物流量等一直是评价实体经济活跃度的重要指标。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我国发电量全面增长,一季度全国发电量1.57万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0.0%。1—2月份,全国全社会用电量1.06万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3.3%,增速较去年同期提高6.9个百分点,创5年来新高。缘何一季度全国发电量全面增长、用电量增速创出5年来新高?其背后折射出怎样的经济发展新态势?

详情点击:

6.广西“电改”释放改革红利 工业园区、现代服务业集聚区将受益

4月1日起,《广西工业园区和现代服务业电力市场交易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正式实施,进一步深化广西电力体制改革,有序放开用电计划,充分释放改革红利,促进广西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如何落实这一方案?谁能享受“电改”红利?近日,自治区工信委下发通知,要求做好工业园区等用户电力市场交易有关工作,南宁高新区(含南宁综合保税区)、南宁经开区等自治区及以上工业园区的10千伏大工业用户,南宁国际综合物流园、广西海吉星农产品国际物流园等自治区首批现代服务业集聚区的生产性服务业用户可进行申报参与市场交易,享受“电改”带来的政策红利。

详情点击:

7.甘肃电力辅助服务市场正式启动运营 电改迈出坚实一步

4月8日获悉,甘肃电力辅助服务市场经过一年多的筹备建设,于近日正式开市,成为西北第一家正式运营的电力辅助服务市场,标志着甘肃省电力体制改革和电力市场建设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近年来,作为新能源发展大省,甘肃已建设完成装机容量1277万千瓦的“风电三峡”,光伏装机容量也高达693万千瓦,新能源装机占比高达40%,装机容量和比重快速增加,造成电网运行情况复杂、火电厂供热和发电矛盾日益突出、新能源弃风弃光严重,电力辅助服务利益关系日趋复杂,建立市场化的电力辅助服务新机制,解决调峰和供热的矛盾问题迫在眉睫。

详情点击: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售电查看更多>售电每日要闻查看更多>输配电价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