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市场正文

国家电网发布《促进新能源发展白皮书2018》:力争全年新能源省间交易规模超600亿千瓦时

2018-04-08 11:01来源:国家电网公司关键词:国家电网公司电力交易交易电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售电网获悉,国家电网公司发布《促进新能源发展白皮书2018》。

2017年我国新能源发展取得显著成就。新能源装机规模不断扩大,并网容量2.93亿千瓦;光伏发电成为电源增长的主力,新增装机容量首次超过火电,累计装机容量突破1亿千瓦,分布式光伏爆发式增长;新能源消纳明显改善,弃风弃光增长势头得到遏制,国家电网经营区全年弃电量和弃电率实现“双降”。2017年,国家电网充分发挥电网的资源配置平台作用,积极组织能源省间交易,创新开展跨省份新能源现货交易,全年新能源省间交易电量492亿千瓦时,积极推动实施“两个替代”,实现替代电量1150亿千瓦时。

全年建成国家级的北京电力交易平台和27个省级电力交易平台,实现了交易平台全覆盖,是国内交易规模最大、参与主体最多、覆盖范围最广、配置能力最强的电力交易平台和清洁能源配置平台,为新能源大范围消纳提供技术支撑。

2017年,完成新能源省间交易492亿千瓦时,同比增长36%。“三北”地区通过加强省间交易,增加新能源消纳电量61.9亿千瓦时。

2017年,11家省级电力交易中心开展省内新能源与电力用户的直接交易,组织完成新能源交易电量182亿千瓦时,其中青海、宁夏、新疆分别完成60亿、52亿、28亿千瓦时。

2018年国家电网公司扩大新能源交易规模:继续扩大新能源跨省跨区交易规模,力争全年新能源省间交易规模超过600亿千瓦时,“三北”地区写作可再生能源现货交易100亿千瓦时以上;扩大新能源与自备电厂交易规模,力争全年交易电量超过100亿千瓦时;完成电能替代电量1300亿千瓦时。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家电网公司查看更多>电力交易查看更多>交易电量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