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售电服务评论正文

售电每日要闻-2018.03.05

2018-03-05 16:30来源:北极星售电网关键词:售电售电每日要闻电力中长期交易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政策:

1.湖南省电力中长期交易实施细则(2018年01版)发布

湖南电力交易中心日前发布了《湖南省电力中长期交易实施细则(2018年01版),本次是对2017年9月发布的《湖南省电力中长期交易实施细则(试行)进行了修订。

详情点击:

2.云南电力市场交易信用保证管理办法发布:保证额度与交易行为信用评价挂钩

随着电力市场建设的不断推进,云南电力市场活跃度不断提升,为强化市场风险防范能力,确保电力市场平稳有序,合理规避风险,维护电力市场参与者合法权益,强化公平、公开、公正的电力市场运营能力,更好的为电力市场建设和市场主体服务。根据《云南电力市场化交易方案》、《云南省售电侧改革实施方案》及有关法律法规要求,昆明电力交易中心制定了《云南电力市场交易信用保证管理办法》。

详情点击:

报道:

3.李克强:一般工商业电价平均降低10%

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5日上午9时在人民大会堂开幕,听取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关于政府工作的报告,审查国务院关于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审查国务院关于2017年中央和地方预算执行情况与2018年中央和地方预算草案的报告,听取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草案的说明。

大幅降低企业非税负担。进一步清理规范行政事业性收费,调低部分政府性基金征收标准。继续阶段性降低企业“五险一金”缴费比例。降低电网环节收费和输配电价格,一般工商业电价平均降低10%。

详情点击:

4.两会聚焦丨舒印彪:交易中心、输配电价对电网企业经营模式改变将产生重要影响

在3月4日的政协小组讨论会现场,中国能源报上会记者采访了全国政协委员、国家电网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舒印彪。

中国能源报:现货市场试点有无时间表?

舒印彪:实际上去年已经开始试点了,今年可能就会推开。

交易中心、输配电价对于我们电网企业经营模式改变将产生重要影响。输配电价确定之后还要确定现货市场的规则。现货建立后对于吸纳新能源是非常好的事情。

详情点击:

5.2018中国电力消费新动向 全社会用电量增速东低西高现状将加速延续

根据国家能源局公布2017年我国电力工业运行数据显示,2017年,我国全社会用电量63077亿千瓦时,同比增长6.6%。

2018年,我国供给侧改革稳步推进,经济转型步伐加速,钢铁、煤炭、冶金等行业去产能工作持续深入,我国东部经济大省产业结构调整步伐有望加快,这将持续拉低东部地区全社会用电量增速上涨,但是中部、西部地区依然有上涨空间,预计,2018年我国全社会用电量增速将延续2017年增长水平。

详情点击: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售电查看更多>售电每日要闻查看更多>电力中长期交易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