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售电服务评论正文

售电每日要闻-2018.01.24

2018-01-24 16:59来源:北极星售电网关键词:售电售电每日要闻电力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政策:

1.安徽电力直接交易执行、出清细则和电力市场电量结算规则发布

安徽电力交易中心日前修改印发了《安徽省电力双边直接交易执行细则》、《安徽省电力集中直接交易出清细则》和《安徽电力市场电量结算规则》的通知。

在《安徽省电力双边直接交易执行细则》中提到,参与年度双边交易的电力用户上一年度用电量和售电公司代理用户上一年度总用电量须在5000万千瓦时及以上。同一投资主体(含控股关联企业)控股(含绝对控股、相对控股)的售电公司,全年合计成交电量控制在60亿千瓦时以内。《安徽省电力集中直接交易出清细则》中强调,集中交易分为年度集中交易和月度集中交易。上一年度用电量1000万千瓦时及以上的电力用户如通过售电公司代理购电,则不得参与与发电企业的直接交易。售电公司每次参与集中交易总申报电量与年内已成交直接交易电量之和,不得超过该售电公司售电量上限。《安徽电力市场电量结算规则》中提出,直接交易电力用户按目录电价执行国家规定的峰谷分时电价和功率因数调整电费标准。省电力公司按照平段目录电价与直接交易购电价格(包括直接交易电价、输配电价和政府性基金及附加)的价差返还差额电费。

详情点击:

2.福建2018年电力市场交易总体方案敲定:规模600亿千瓦时

福建省经信委日前印发了《2018年电力市场交易总体方案》,方案中称,2018年福建省市场交易电量规模在600亿千瓦时左右,市场交易总体按照年度双边协商直接交易和月度竞价或挂牌交易方式安排。

详情点击:

3.安徽2018年电力直接交易总规模将在580亿千瓦时

安徽省能源局、安徽省物价局日前下发了《关于开展2018年电力直接交易工作的通知》,通知中称,2018年直接交易规模为580亿千瓦时,其中双边交易规模为450亿千瓦时,年度集中交易规模70亿千瓦时,月度集中交易规模60亿千瓦时。

详情点击:

报道:

4.2018国家电网:电力交易市场化依然是改革的重头戏 力争市场交易电量1.4万亿度

新时代、新电网、新征途。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这一年,国家电网公司如何发力高质量发展,更好服务国计民生?在1月19日至22日召开的国家电网公司第三届职工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暨2018年工作会议上,国家电网公司给出了答案。

详情点击:

5.市场化跨省区售电欠活跃 电改活力仍待释放

日前,在今年锡盟送山东特高压交流1月份补充交易中,国内首次跨省跨区风电双边交易完成,并顺利通过安全校核。根据北京电力交易中心发布的数据,截至2017年10月,国网经营范围内,跨省跨区交易电量累计完成7224亿千瓦时,其中风电、光伏等新能源交易电量达到412亿千瓦时,同比增长38.7%。2017年,山东电力交易中心共组织完成21批次跨区跨省电力直接交易,达成交易电量167.77亿千瓦时,同比增长43.94%,交易规模居全国首位。然而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全国范围内真正以市场化方式开展的跨省跨区电力交易占比仍然较低,改革活力仍待释放。

详情点击: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售电查看更多>售电每日要闻查看更多>电力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