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售电服务企业正文

电改进程的里程碑:亦云信息成功中标广东电网项目

2017-12-18 10:28来源:广州亦云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关键词:广州亦云电力现货市场电力体制改革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7年7月,广州亦云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成功中标广东电网有限责任公司电力调度控制中心《国外成熟电力现货市场运行经验研究及对广东电力市场建设建议》采购项目,充分展示了亦云信息在电力市场运营研究方面的技术实力。

随着电力中长期交易市场规模的不断扩大,现货交易机制的缺失已成为电力电量平衡机制由计划模式向市场模式过渡的主要障碍,计划调度和市场交易的矛盾逐渐显现。国家主管部委将结合各地电力供需形势、网源结构和市场化程度等条件,选择南方(以广东起步)、蒙西、浙江、山东、福建、四川等7个地区作为首批电力现货市场建设试点。通过试点加快开展电力现货市场建设,逐步构建中长期交易与现货交易有机结合、协调运作的电力市场体系。试点工作的时间表则拟定为,2018年底前启动电力现货市场试运行。

此次中标的项目,亦云信息利用多年来对国外成熟典型电力市场市场运营模式、改革历程、运行经验、市场特点、技术支持系统建设、市场运作关键技术等的深入研究经验,同时邀请具有成熟的电力市场运营经验的国外专家结合广东电网的政策环境、实际运行特点和电力市场改革进程,提出对广东电网现货市场建设以及相应技术支持系统建设切实可行的建议。

广东电网有限责任公司是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的全资子公司,也是国家电力体制改革的中首批电力现货市场建设试点牵头单位。此次项目的成功中标,是亦云信息在新一轮电力体制改革进程中又一个里程碑。

专攻电力信息化建设十余载,亦云信息凭借自身在能源行业中积攒的经验优势,做强专业化项目,同时不断加大技术投入,潜心研发优质的整体解决方案,积极和全球优质的能源服务提供商建立紧密合作关系,并取得了丰硕的战果。依托于多年的服务经验和应用体系,亦云信息在电力行业占有越来越显著的优势。亦云信息作为全国电力现货市场设计专家,在中国电力市场建设领域上拥有领先品牌的实力和核心竞争力,为国家电力体制改革建设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支撑,较好地发挥了电力市场建设主力军作用。

相关阅读:

智慧售电业务再突破!亦云信息中标广东火电售电云项目

如何判断售电系统的安全性?这篇文章能帮你找到答案

国内首个购售电云平台智慧售电云 符合各省售电准入规则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广州亦云查看更多>电力现货市场查看更多>电力体制改革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