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报道正文

第二批增量配电业务改革试点落户河南开封市

2017-12-06 11:01来源:开封市政府关键词:增量配电电力体制改革增量配电业务改革试点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1月28日,记者从顺河回族区获悉,汴东产业集聚区近日正式成为国家增量配电业务改革试点。该试点的确立,是河南省开封市深化电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所取得的又一实质性成果,其带来的电费降低、服务提升的直接效益将为汴东产业集聚区发展乃至全市经济发展注入强大动能。

据了解,2015年12月,全国电力体制改革正式启动。在全国电力体制改革正式启动之前,顺河回族区委书记陈广西就提出要抢抓电力体制改革的机遇,将争取国家级电改试点工作作为一项重点工作写入2016年区委全会工作报告。2016年10月8日,国家发改委、国家能源局印发的《有序放开配电网业务管理办法》中明确指出,进一步鼓励和引导社会资本投资增量配电业务,促进智能配电网建设发展,提高配电网运营效率,为区域用户提供更为优质的用电服务。

今年以来,根据改革发展需要,顺河回族区在市发改委的大力支持和具体指导下,对增量配电业务改革相关政策进行认真研究,对辖区电网结构、区域产业结构、政策吻合度等进行深入考察,在通过了由省发改委组织的专家评审后,省发改委将汴东产业集聚区作为我市申报国家第二批增量配电业务改革试点项目予以申报。11月21日,国家发改委、国家能源局下发《关于规范开展第二批增量配电业务改革试点的通知》,汴东产业集聚区增量配电业务试点作为河南省7个试点之一名列其中,正式成为国家增量配电业务改革试点。

11月28日,顺河回族区常务副区长李东斌告诉记者,增量配电改革试点作为国家深化电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大举措,将加快试点配电网的智能化升级、能源结构优化,提高试点区域的核心竞争力,并带动关联产业发展。增量配电业务改革试点工作推进将大大降低服务企业的用电成本,通过建设顺河回族区的电力供给侧综合管理平台,实施电力需求侧管理、综合节能管理等服务,让企业在科学、稳定用电的同时最大限度降低电费支出。同时,试点建设将吸引更多国内外高新能源企业和高端人才走进汴东产业集聚区,为我市经济发展培育新的增长点。根据增量配电试点项目的运营目标,以汴东产业集聚区现有电力消费体量为例,将实现年标煤节省量8.5万吨、二氧化碳减排25万吨。

目前,为进一步落实汴东产业集聚区增量配电业务改革试点工作,顺河回族区主导组建的改革试点平台开封明顺能源技术有限公司及开封市汴明能源发展有限公司已提报近期项目推进计划,整体试点建设布局正有序展开。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增量配电查看更多>电力体制改革查看更多>增量配电业务改革试点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