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能源服务报道正文

郑州供电公司替代电量19.6亿千瓦时 投资1.66亿元“煤改电”项目

2017-11-24 08:41来源:国家电网报作者:凌玮 马帅强关键词:电能替代煤改电河南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自从我们这里‘煤改电’工程完工,再也不用烧煤取暖了。家里用上电暖器又干净又暖和。”11月19日,家住河南郑州市巩义新华街电信小区的张淑英高兴地说。

今年,郑州市“煤改电”工程被纳入国家北方地区冬季清洁取暖规划首批实施范围,也是实现《京津冀及周边地区2017年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方案》的工作内容之一。郑州供电公司全面落实各项要求,深入分析“煤改电”重点替代领域消费现状,采取电能替代“打包交易”、争取政府部门电价政策补贴、完成电采暖小区示范项目建设等方式,积极推进“煤改电”工程实施。

在实施“煤改电”工程中,郑州供电公司坚持统一规划、统一标准、安全可靠、坚固耐用的原则,统筹优化设备布点和路径走廊选择,全面推广应用典型设计和标准物料,提高设备的通用性和互换性,实现设备预装化、培训立体化、过程痕迹化、细节规范化、样板普及化“五化”应用,进一步落实责任全面推进。其间,该公司共派出施工队伍130余支施工人员2600余名,快速、高效地完成了郑州地区“煤改电”工程建设任务。

截至11月19日,郑州供电公司147个“煤改电”工程项目全部竣工,投资1.66亿元,共涉及城乡居民采暖、燃煤锅炉改造等多个领域,惠及170个小区5.13万户客户,实现替代电量19.6亿千瓦时,相当于减少燃煤88万吨,减排二氧化碳218万吨,二氧化硫、氮氧化物、粉尘5万吨。

相关阅读:

山西累计实施电能替代项目336个替代电量57.79亿千瓦时 开展电力需求侧管理考核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能替代查看更多>煤改电查看更多>河南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