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电力交易市场正文

中国电建集团水电开发公司完成首单跨省区双边点对网交易

2017-11-22 11:41来源: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关键词:电力交易电网公司交易电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1月中旬,中国电建集团水电开发公司积极拓展外送电力交易新渠道,成功在原有多边外送电力交易的基础上实现首单双边点对网跨省交易,开创电力营销新局面,为缓解企业经营管理压力开辟了一条新路。

据了解,四川省目前电力总装机达到9520万千瓦,由于省内需求不够和外送通道不畅等原因,从2014年开始出现大量弃水,直接导致电力投资企业亏损严重。集团水电开发公司目前发电装机320万千瓦,年发电能力130亿千瓦时,由于弃水等原因每年实际交易量始终保持在100亿千瓦时水平,加之处于新投产电站还本付息高峰期,给企业经营管理带来了很大压力。

面对严峻形势,电建水电开发公司充分利用国家政策导向,大力调整产品结构,主动应对困难,提出了“做优存量、做精增量、国际化发展、多元化补充”的新发展战略。其中,加大外送力度,拓展增量市场就是一个积极举措。但在实际操作中,因地方保护、各地自身发展取舍等因素影响,跨省区双边交易过程非常不畅。为此,电建水电开发公司通过保持与地方政府、电网公司、交易中心等环节的密切联系,科学研判竞争者来水情况和自身调节能力,果断抓住交易时机并开出竞价策略,最终成功实现首单跨省区双边点对网交易范例。

据电建水电开发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电建水电开发公司此次双边点对网跨省区交易对象为河南省电网,是通过北京交易平台实现交易的,交易时间为11月中旬,交易过程长达10日,交易电量为4200万千瓦时。据悉,此次跨省区点对网双边交易是在现有跨省区多边交易规则基础上,成功开辟的交易新渠道。今年以来,电建水电开发公司利用跨省区多边交易已实现外送电量25亿千瓦时。

通过此次成功交易,公司熟悉了跨省区双边点对网交易的流程,还与交易各方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为后续交易积累了工作经验,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下一步,公司将顺势有为,千方百计扩大战果。

根据预测,通过增加外送交易等措施,电建水电开发公司今年电力销售量将在去年的基础上增加5个百分点,为公司提质增效带来直接效益。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交易查看更多>电网公司查看更多>交易电量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