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售电服务报道正文

河南焦作非集中供热区域居民可申请阶梯电价

2017-11-15 10:21来源:焦作日报关键词:阶梯电价峰谷分时电价电网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河南焦作集中供热马上就要开始了。但是,对于处于非集中供热区域的家庭来说,冬天用电采暖可是一笔不小的费用。记者近日从焦作供电公司获悉,今年冬季,我市没有实现集中供热的小区居民可申请供暖期阶梯电价了。

据了解,根据相关规定,我省从2017年11月15日起至次年3月15日,对非集中供热区域的“一户一表”城乡居民用户实行供暖期阶梯电价政策。记者从焦作供电公司获悉,即日起,我市非集中供热区域的“一户一表”城乡居民用户可到各供电营业厅申请执行供暖期阶梯电价,申请时需提供户主身份证原件,委托他人办理的还需提供户主开具的委托书、户主及代办人的身份证原件。居民合表用户或执行居民电价的非居民用户不能申请供暖期阶梯电价。

自2012年7月1日起,全国范围内实施阶梯电价,电价执行标准分为三个阶梯,随着用户消费电量的增长,每千瓦时电价逐级递增。据了解,我市执行的第一阶梯电价为年累计用电量不高于2160千瓦时部分,按每千瓦时0.56元执行;第二阶梯电价为高于2160千瓦时不高于3120千瓦时部分,按每千瓦时0.61元执行;第三阶梯电价为高于3120千瓦时部分,按每千瓦时0.86元执行。对于非集中供暖区域“一户一表”城乡居民用户,在今年11月15日至次年3月15日时间段内,累计用电不高于1120千瓦时部分,按每千瓦时0.56元执行;高于1120千瓦时部分,按每千瓦时0.61元执行。也就是说,在集中供热期间,非集中供暖区域执行二阶梯电价,最高电价为每千瓦时0.61元。

据了解,申请办理供暖期阶梯电价,不影响峰谷分时电价,可分别申请、叠加执行,也可单独申请、单独执行。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阶梯电价查看更多>峰谷分时电价查看更多>电网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