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政策正文

发改委关于新核准煤电机组电量计划安排的复函:积极推进电力直接交易 完善规范交易机制

2017-11-10 12:35来源:国家发展改革委关键词:电力体制改革电力直接交易电力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售电网获悉,国家发改委办公厅日前发布了《关于新核准煤电机组电量计划安排的复函》,复函中称,河北省发展改革委报来《关于中发9号文件颁布实施后核准的煤电机组电量计划安排方式的请示》,函复如下:深化推进电力体制改革,有序放开发用电计划,积极推进电力直接交易,完善规范交易机制,为市场竞争创造条件。科学制定热电机组优先发电计划,实行“以热定电”原则,科学制定热电机组优先发电计划。确保京津冀电力供应安全稳定,统筹协调电力市场交易和优先发电计划安排工作,保障电力系统安全稳定运行和电力可靠供应。详情如下:

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关于新核准煤电

机组电量计划安排的复函

发改办运行〔2017〕1794号

河北省发展改革委:

报来《关于中发9号文件颁布实施后核准的煤电机组电量计划安排方式的请示》(冀发改电力〔2017〕973号)收悉。经研究,现函复如下。

一、深化推进电力体制改革。当前各地、各部门都在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快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以要素市场化配置为重点推进经济体制改革。按照《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进一步深化电力体制改革的若干意见》(中发〔2015〕9号)文件要求,2015年3月15日文件颁布实施后核准的煤电机组,原则上不再安排发电计划,投产后一律纳入市场交易和由市场形成价格。请你单位抓好落实,有序放开发用电计划,积极推进电力直接交易,完善规范交易机制,为市场竞争创造条件。

二、科学制定热电机组优先发电计划。坚持推进绿色发展,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根据中发〔2015〕9号文件精神及相关配套文件要求,政府制定优先发电、优先购电计划,保障清洁能源发电、调节性电源发电优先上网,保障居民、农业、重要公用事业和公益性服务等用电。热电机组属于一类优先发电。请你单位认真完善优先发电制度,实行“以热定电”原则,科学制定热电机组优先发电计划,并抓好落实。

三、确保京津冀电力供应安全稳定。京津唐电网是历史形成的统一电网,承担着保障首都电力供应安全的重要责任。你单位要高度重视,落实责任,会同有关部门和电力企业,在电力体制改革过程中,统筹协调电力市场交易和优先发电计划安排工作,保障电力系统安全稳定运行和电力可靠供应,保障群众基本生活,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特此函复。

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

2017年11月2日

相关阅读:

第三批增量配电网试点风口要来了 售电公司该如何抢占先机?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体制改革查看更多>电力直接交易查看更多>电力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