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售电服务企业正文

恒华龙信售电量大数据智能预测系统——小智一号成功发布

2017-10-26 10:15来源:北极星售电网关键词:售电量售电公司恒华龙信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众所周知用电量是企业经营状况的重要指标,著名的“克强指数”之一就有用电量,而随着电力体制改革的推进,售电公司成立后面临的一个关键问题就是如何更好的预测自己的下个月的售电量。虽然各用户都按月申报自己的电量,但是在交易中心的交易中,如何准确的对未来的电量进行精准预测,是影响售电公司盈利的关键因素;另外对传统的电力公司而言,售电量的预测对电压负荷稳定,电网安全调度,稳定运行至关重要。

北京恒华龙信数据科技有限公司利用大数据技术对售电量的影响因素进行分析,发现行业、用户类型,季节、温湿度、节假日、市场变化、企业的生产运行情况等多方因素都对用户的售电量具有不同程度的影响,构建用电因素影响模型。根据单一用电影响因素或多个因素的重叠影响,构建售电量预测分析模型库,实现对用电因素影响率的量化标准,计算出不同环境下对售电量的影响指数,如年度指数、月度指数等,在充分利用基于时间序列的成熟模型的基础上,结合目前的机器学习算法和深度学习算法对模型进行不断的优化和完善,提高售电量预测的准确度。

经过长时间的模型训练,近日正式对外发布V1.0版本售电量大数据智能预测产品--“小智一号”。本产品是为售电量公司精心打造的国内电力行业首款基于大数据的售电量预测产品,预测速度快、准确率高,实用性强,具有不断自我学习和模型完善的功能。

 

本产品具有以下特点:

1、快速精准预测

产品采用大数据分布式处理技术,单用户实时预测可在3秒内完成,用电量预测准确率达到97%以上。

2、模型自我进化

基于机器学习算法,预测模型根据历史数据和未来变化趋势不断自我完善和修正,动态调整预测的算法参数,实现自我进化。

3、丰富的模型库

产品目前拥有30多种售电量预测算法和模型,除了典型的时间序列法、周期系数法、三次指数平滑、灰色预测法、自回归差分移动平均法、节假日分析预测法等算法外,同时还有多种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电量预测专用算法和模型。

4、互联网云模式

产品采用互联网云服务模式,客户无需安装运维,在线注册使用,界面简单易用,选择客户名称和预测年月,实现一键预测。

更多信息,欢迎访问官网:www.ibdpower.com

本产品目前在试运行阶段,欢迎咨询。联系人:田经理 咨询电话:010-63726868。

相关阅读:

恒华龙信:交易电价大数据预测产品—小慧一号成功上线

恒华龙信售电量预测系统获得中国优秀大数据产品证书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售电量查看更多>售电公司查看更多>恒华龙信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