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能源服务报道正文

能源互联网标准专项工作正式启动

2017-10-11 16:35来源:电力需求侧管理关键词:能源互联网微能源互联网多能互补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了贯彻落实国家关于能源互联网工作的指示精神,推动能源互联网建设,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日前下达了一批能源互联网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标准专项计划,共53项。涉及能源互联网的关键领域,包括能源互联网的基础标准、关键设备、管理平台、信息互联以及区域能源互联网、微能源互联网的规划、设计、验收评价等领域,基本覆盖了能源互联网建设的方方面面。

9月18日,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标准《区域能源互联网技术导则》、《能源互联网能源利用与转换效率评价》、《能源互联网 信息交换》、《用户侧综合能源系统运行控制导则》、《微能源网规划设计技术导则》、《微能源网工程设计规范》、《微能源网接入设计规范》、《微能源网规划设计评价导则》等8项能源互联网的规划设计标准启动会在北京召开。会议明确了标准的编制大纲,确定了下一步工作计划及任务分工。该8项标准主要由国网北京经济技术研究院牵头。

9月21日,国家标准《能源互联网系统—总则》、《能源互联网系统—术语》、《能源互联网系统—架构和要求》、《能源互联网系统—用例》、《能源互联网系统—主动配电网的互联》、《能源互联网与储能系统互动规范》、《能源互联网与电动汽车互动规范》、《能源互联网与分布式电源互动规范》等11项能源互联网基础标准及互动标准启动会在北京召开,这些标准是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下达的能源互联网专项计划,旨在推动能源互联网标准的顶层设计。该11项标准主要由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牵头。

9月27日,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标准《能源互联网能源路由器》、《能源互联网能源管理平台功能规范》、《多能互补集成优化技术导则》启动会在北京召开。作为能源互联网的关键设备及多种能源的集合,该三项标准受到行业内的高度关注,会议确定了调研重点内容、标准大纲及工作计划等。该3项标准主要由江苏现代低碳技术研究院牵头。

能源互联网标准化工作下一步将围绕标准体系建设、技术组织机构组建、服务能源互联网示范工程建设等工作开展。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能源互联网查看更多>微能源互联网查看更多>多能互补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