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售电服务评论正文

观点|日本电网竟然是“一国两制”?

2017-10-11 10:47来源:北极星售电网作者:周纪超关键词:电网公司电力系统周纪超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摘要:日本电网有个致命弱点,就是东部和西部的电网的频率不同,一个是50赫兹一个是60赫兹。

作者:周纪超 来源:北极星售电网

日本东部和西部一直斗的很厉害,所以出现在东京也就是日本岛的东部中心购置的是德国AEG的50赫兹发电机,而在大阪这个日本的西部中心购置的是美国通用电气的60赫兹的发电机,这个是大约在1895年-1896年之间的事情。由于小日本东部和西部长期竞争、相互不服,所以这个电网频率的“一国两制”一直保留到现在,也算是一朵奇葩。

 

2011年日本发生海啸造成电力系统的问题源头也是由于东部和西部的频率不同,不好调配和相互支援。在两个体制边界区域设置了4组大型逆变装置。不过不是有人想推广全球互联电网嘛,建议先把日本诸岛的一国两制的体制改了试试手!解决了可以向全球推广,因为目前这个世界的电网频率严重不协调,急需一个带头大哥统一。

相关阅读:

观点|深圳居民和非居民电价政策矛盾急需疏导

观点丨为什么上海的输配电价接近0?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网公司查看更多>电力系统查看更多>周纪超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