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售电服务报道正文

推进上海电力市场建设 华东能监局召开上海电力用户与发电企业直接交易推进座谈会

2017-09-06 10:27来源:华东能源监管局关键词:电力市场电力直接交易电力用户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按照国家能源局的总体部署和要求,华东能源监管局积极会同上海市地方政府,落实中发9号文及其配套文件精神,努力推进上海电力市场建设。近日,华东能源监管局组织各有关企业召开了上海市电力用户与发电企业直接交易推进座谈会,听取了各方关于电力用户与发电企业直接交易的准备情况,以及对交易规则和市场监管工作的建议。

华东能源监管局向各有关企业通报了近期国家能源局在电力市场建设、市场监管方面的最新要求,以及后续强化电力直接交易市场监管、推进辅助服务市场建设的工作计划,沟通了对强化电力市场监管和两个细则修订的一些想法。

对于即将开展的电力用户与发电企业直接交易,华东能源监管局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统一思想、齐心协力。共同努力做好试点相关工作,把直接交易工作作为近期重要工作来抓,要有紧迫感,主动作为、积极参与,强化沟通联系;二是要精心准备、平稳起步。在集团内部推动各发电企业认真学习相关文件精神,探索适应改革要求的管理思路和模式;三是要认真做好试点的献言献策。在市场规则、风险防范、监管有效性等方面多提建议,促进各项机制的建立;四是要营造公平、公正的竞争环境。认真遵守国家关于市场竞争的各项要求,强化底线意识,共同维护好和谐的市场秩序。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市场查看更多>电力直接交易查看更多>电力用户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