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售电服务企业正文

用友能源吴涛:第三类售电公司交易中心注册主要流程与注意事项

2017-09-04 11:41来源:用友能源关键词:电力体制改革售电公司用友能源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电力体制改革一声号角,

忽如一夜春风来

售电公司遍地开

售电公司完成工商注册后,在交易中心注册过程中还是遇到了各种问题与烦恼,我们在提供用友能源售电云服务的过程中收到很多咨询售电公司在交易中心如何注册的问题,好吧,想想还有7000多家售电公司未完成在交易中心的注册,今天我们就把交易中心注册过程中企业遇到的问题详细梳理并介绍一下,不用谢我,请叫我雷锋。

书归正传

以北京电力交易中心注册为例

工商注册

售电公司完成工商注册后,需要在“营业执照”中“企业经营范围”项中增加包含“电力供应”、“售电”、“供电”、“电力销售”等类似内容具体按照各地工商注册有关规定执行。

售电公司注册流程

售电公司对照《售电公司准入与退出管理办法》的准入条件,按照“一承诺、一注册、一公示、三备案”的流程自愿注册成为合格的市场主体,参与电力市

场交易。

售电公司申请注册应具备下列条件:

(一)符合《售电公司准入与退出管理办法》中的准入条件。

(二)已具有完整的市场注册材料,包括以下材料:营业执照、法定代表人、资质证明、从业人员、经营场所和设备等基本信息和银行账户、售电范围等交易信息。售电公司完成市场注册后若参与市场交易,需具备以下条件:  已与政府发布的动态目录中的电力用户签订有关购售电合同,并将购售电合同和电力用户相关信息提交电力交易中心进行报备和登记。电力用户在同一时间只可选择一家售电公司购电,且不再参加与发电企业直接交易。

售电公司注册流程如下:

注册资料收集

售电公司需要按照如下清单收集注册申请材料,并依据填写说明进行填写。具体如下:

相关阅读:

电力交易平台数字证书办理指南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体制改革查看更多>售电公司查看更多>用友能源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