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售电服务报道正文

七月份呼和浩特市全社会用电量再创新高

2017-08-11 10:45来源:呼和浩特市统计局关键词:全社会用电量工业用电量呼和浩特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7年7月呼和浩特市电力消费在第一产业、第二产业、第三产业和城乡居民的强力拉动下,全社会用电量19.85亿千瓦时,同比增长20.16%,创下了今年单月最高记录,前七个月全社会用电量累计达到121.62亿千瓦时,同比增长9.16%,也创下了今年最高增长记录,并且呈现出各行各业普涨高涨的新格局。究其原因既有生产领域生产发展势头迅猛的需求因素,也有天气温度升高的需求因素。具体表现为:

一、第一产业用电量涨幅最高。今年七月份呼和浩特市第一产业用电量0.82亿千瓦时,同比增长30.45%。累计增速由上半年的-0.68%一跃为8.89%。第一产业用电量猛增,关键是种植业灌溉用电增长59.49%导致。

二、工业用电量增速19.5%。随着全国经济的稳中求进,呼和浩特市工业用电量增速加快。采矿业同比增长28.46%,制造业同比增长9.73%,电力、燃气及水的生产和供应业同比增长42.12%。由于七月份各行业增速加快,累计前七个月增速在上半年较高的情况下,又提高1.85个百分点,今年有可能突破个位数增长达到两位数的增速。

三、第三产业(除商业、住宿和餐饮业)增速均达到三成左右或更大涨幅。根据统计,七月份在电气化铁路用电增长48.16%的带动下,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业增长30.18%;信息传输、计算机服务和软件业在云计算用电的带动下,增长速度达到37.34%;金融、房地产、商务及居民服务业略弱,增速也达到27.25%;公共事业及管理组织也即机关事业单位更是达到61.35%。

遗憾的是商业、住宿和餐饮业由于住宿和餐饮业速度为负,七月份增速仅有3.77%,但与上半年月月负增长相比,扭负为正成绩已经可观。

四、城乡居民用电也达到两位数增长。统计显示,七月份呼和浩特市城乡居民用电1.6亿千瓦时,增速为12.35%,累计用电12.7亿千瓦时,增长18.28%。

总之,各行业用电量拉动力度大,一方面反映出经济状况好转,另一方面对完成全年节能降耗将会产生影响。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全社会用电量查看更多>工业用电量查看更多>呼和浩特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