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报道正文

山西能监办下半年重点:加快推动增量配电业务试点项目落地实施

2017-08-03 10:21来源:山西能源监管办关键词:电力体制改革电力中长期交易山西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7月31日,山西能源监管办召开年中工作会议,深入贯彻努尔局长重要讲话精神和国家能源局年中工作会议、派出能源监管机构工作座谈会议精神,总结上半年工作情况,研究部署下半年工作。薛浒专员作年中工作报告。办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上半年,山西能源监管办坚持依法监管、精准监管、有效监管、创新监管,各项监管工作成效明显。一是大力推进山西电力体制改革,按期完成牵头的《山西省电力中长期交易规则》等4项规则方案的编报;主动对接试点单位,推进售电业务开展;积极协调中长期交易与现货市场联合运行,实现电量、调频、调峰在现货市场中联合出清;参加赴美微电网培训,提出微电网三要素及五个观点,获得良好反响。二是全面落实无证机组不得上网发电工作,经过努力,6月30日24时,山西未持证和超期服役机组共计87台,容量275.5万千瓦全部解网。三是促进国家能源规划、政策落地,督促在建煤电项目开工建设前按程序办理报建审批事项,及时跟踪煤电项目规划、核准、建设情况。目前,山西已取消、缓建发电项目4家280万千瓦。四是增强干事创业凝聚力,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组织“纪律整顿月”活动,召开全体党员大会,选举产生新一届党委委员和纪委委员,组织干部职工赴河南林县、兰考开展党性教育活动,集中学习安排2名青年同志演讲,做到“祛邪气、树正气、聚人气”。五是加强监管一体化平台建设,不断提升非现场监管能力,实现按日监测3大天然气企业供需信息、油气规划项目监管、燃气管网图形展示等功能。六是扎实开展各项监管工作。

会议强调,下半年山西能源监管工作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能源局党组决策部署和国家能源局年中工作会议、派出能源监管机构工作座谈会议精神,重点做好六方面工作:一是保持电力安全稳定运行,开展电力行业安全生产大检查,组织保电督查,全力保障十九大期间全省电力安全可靠供应,坚决杜绝发生影响京津冀电网安全运行的各类事故,坚决杜绝群死群伤事故,推进电网安全风险管控工作。二是深入推进山西电力体制改革和市场建设,加快推动山西增量配电业务试点项目落地实施,积极推进辅助服务市场化试点和现货市场试点工作,开展垄断性环节公平公开透明问题监管,加强电网企业成本分析及用电政策研究,减轻不合理用电负担,促进经济发展。三是促进行业科学发展,落实国家发改委会议精神,落实好国家能源局简政放权后续监管工作,加强新能源、电网发展规划执行和油气管网设施公平开放监管,完成监管一体化平台开发,上线运行,进一步提升非现场监管能力。四是严格市场准入制度,继续推进无证机组“6.30不得上网发电”后续工作,抓好民生供热机组处置问题,继续做好市场主体培育和拥有配电网的售电公司电力业务许可证(供电类)颁发工作。五是加大供电监管和行政执法力度,开展提升供电服务质量效率专项监管,及时查处违规违法行为,继续做好对基层供电所、营业厅明查暗访,营造公开透明规范用电环境,抓好12398能源监管热线标识普及和宣传推广,加强能源系统信用体系建设,利用好“黑名单”制度。六是加强党的建设和廉政建设,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制定完善机关党委工作规则,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继续加强作风建设,组织第二批党性教育活动,引导干部职工做到“脑勤、眼勤、手勤、腿勤、嘴勤”,加强机关精神文明建设,“树正气、祛邪气、聚人气”,促进全员全面发展,推动各项监管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还对青年演讲活动中优秀人员进行了表彰。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体制改革查看更多>电力中长期交易查看更多>山西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