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电力交易管理正文

浙江73家企业被取消今年参与直接交易资格!价差电费追回

2017-07-11 16:15来源:北极星售电网关键词:电力直接交易电力公司浙江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7月11日,浙江省发改委发布了一则《关于2017年电力直接交易有关情况核查结果及处理意见的通知》,通知中称,近期,浙江能源监管办组织开展了专项监管整改情况“回头看”现场检查,发现86家企业在限定期限内曾因环境污染事件受到处罚,认为是违规参加了2017年电力直接交易试点。其中有73家企业属于违规参加试点,取消今年参与直接交易资格!

原文件如下:

省发展改革委关于2017年电力直接交易有关情况核查结果及处理意见的通知

国网浙江省电力公司、各市经信委:

近期,浙江能源监管办组织开展了专项监管整改情况“回头看”现场检查,发现86家企业在限定期限内曾因环境污染事件受到处罚,认为是违规参加了2017年电力直接交易试点。接浙江能源监管办情况反映后,我委组织各市对反映的情况进行了核查,有关核查结果和处理意见如下:

一、经由所在地环保部门书面证明,13家企业其处罚事由不属于环境污染事件,保留参与试点资格。

二、经核查,其余73家企业属于违规参加试点,取消今年参与直接交易资格。由各市经信部门组织相关县(市、区)经信部门,通知相关企业并说明取消资格理由。请国网浙江省电力公司追回这些企业今年以来已享受的直接交易价差电费,并将办理结果书面反馈我委。

三、请各市经信部门高度重视电力用户直接交易工作,切实担负起用户资格审查责任,按照《关于对电力行业严重违法失信市场主体及其有关人员实施联合惩戒的合作备忘录》(发改运行〔2017〕946号),建立健全电力直接交易用户承诺制和失信惩戒机制,扎实推进电力直接交易工作。

附件:违规参与试点企业的核查情况和处理意见

浙江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17年6月29日

附件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直接交易查看更多>电力公司查看更多>浙江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