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电力市场电改企业正文

政企携手为珠海企业用电议价献策

2017-05-27 09:23来源:远光软件关键词:远光软件电力体制改革售电交易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5月23日,由珠海高远电能科技有限公司主办的“新电改及企业用电政策宣讲会”在南方软件园举办。来自珠海高新区管会委的代表、高远电能的专家及60多位珠海企业代表,围绕新电改给企业带来的机遇利好及如何精准申报电量、参与竞价等话题展开多方交流。

珠海高新区科学技术和经济发展局局长扶志致辞

新电改及企业用电政策宣讲会现场

据了解,自2015年第二轮电力体制改革启动以来,广东省作为国家售电侧改革的试验田率先开展市场化购售电交易,各地市都相继成立了售电公司。

其中,由珠海市高新建设投资有限公司、远光软件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联合成立的高远电能是获得广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资格认证的独立售电公司。本着对电力政策的深入理解和把握,充分发挥能源互联网技术优势,及时、高效、便捷、低成本提供售电、购电市场化交易服务,目前高远电能已为魅族科技、珠海银隆新能源、中海富华里等企业提供了优质及高性价比的服务。

高远电能各专家讲解新电改政策

根据广东省出台的准入标准,珠海市年度用电量5000万千瓦时以上的工业用户、年度用电量3000万千瓦时以上的商业用户、省政府认定的省重点支持大型骨干企业内的工业企业等均可参与市场购电。今年3月,广东省又将符合规定范围的有色金属企业纳入电力市场主体范围,让更多的企业用户享受到政策红利。

售电侧市场化,还原了电力的商品属性。“对于企业而言,如何做好议价、负荷预测和后续的长远服务升级配套,是众多企业的关注焦点。”高远电能总经理简露然表示,他们在为企业提供负荷预测的同时,还将为电力用户提供储能、节能等多重服务,进一步提升能效管理水平,引导合理用电、科学用电。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远光软件查看更多>电力体制改革查看更多>售电交易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