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售电服务报道正文

服务于上海电改 上海电力大数据实验室成立

2017-03-31 10:16来源:华东监管局关键词:电力体制改革电力需求侧上海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在电力体制改革全面推进,电力需求侧和供给侧发生深刻变化的大背景下,3月27日复旦大学与国网上海市电力公司共建电力大数据实验室正式成立,国家统计局、国家能源局、上海市政府有关部门、相关企业负责人及有关专家学者参加成立仪式,华东能源监管局应邀出席并讲话。

会上,复旦大学与国网上海市电力公司举行了共建电力大数据实验室签约仪式及实验室揭牌仪式,介绍了电力大数据实验室建设情况和电力大数据有关课题研究阶段性成果,同时举办了“电力大数据应用技术与管理决策”研讨会,中国工程院薛禹胜院士做了会议主旨演讲,部分专家学者就能源变革、大数据研究、大数据在电力系统中的应用等方面进行了专题演讲。

华东能源监管局指出:2016年8月国务院公布了《“十三五”国家科技创新规划》,大数据和智能电网被列入了9大重点工程项目。作为力争当好全国改革开放排头兵,创新发展先行者的上海,产学研充分合作共建电力大数据实验室,开展大数据为代表的信息技术,与智能电网为代表的电力技术相融合的研究与实践,构建电力发展的新格局,服务国民经济发展,推动上海科创中心建设,具有前瞻的战略眼光和显著的实际意义。华东能源监管局就今后电力大数据实验室的工作提出以下建议:一是充分发挥高校与央企的特长,以支撑上海国际化大都市一流电网的要求为导向,努力构建先进、高效的电力大数据平台,实现上海电力生产、传输、消费全流程信息化、智能化、精益化的管理;二是服务于上海电力体制改革,为上海电改的各项研究工作提供支撑,为今后更高难度、更高要求的电力监管工作提供帮助,在上海电网公平开放、电力市场建设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体制改革查看更多>电力需求侧查看更多>上海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