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能源服务市场正文

2016年第10期工业领域电力需求侧管理工作简报发布

2017-01-03 09:50来源:北极星售电网关键词:电力需求侧管理电力需求响应电能服务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售电网从工业领域电力需求侧管理促进中心获悉,IDSM促进中心发布了工业领域电力需求侧管理工作简报(2016年第10期)。

目录

一、工信部运行局组织召开工业领域电力需求侧管理工作座谈会

二、评价工作推进小组公布2016年工业企业实施电力需求侧管理评价结果

三、中电联团体标准《工业园区电力需求响应系统技术规范》送审稿通过审查

四、山西省组织召开2016年度全省电力需求侧管理培训会

一、工信部运行局组织召开工业领域电力需求侧管理工作座谈会

为贯彻落实国家能源生产和消费革命战略,扎实推进工业领域电力需求侧管理专项行动,工信部运行局于12月15日在烟台召开工业领域电力需求侧管理工作座谈会。国家能源局、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部分省(区、市)工信主管部门、部分工业企业(园区)及专家代表出席会议。

会议对全国工业领域电力需求侧管理专项行动进行阶段性总结,对2017年工业领域深入贯彻落实能源消费革命、抓好电力需求侧管理工作进行部署,并就推进专项行动重点任务进行了交流。

二、评价工作推进小组公布2016年工业企业实施电力需求侧管理评价结果

2015年12月27日,评价工作推进小组印发《关于公布2016年工业企业实施电力需求侧管理评价结果的通知》(工电评[2016]2号),共有10家工业企业通过电力需求侧管理评价,其中AAA级1家,AA级5家,A级4家。工业企业实施电力需求侧管理评价工作经现场评价、专家组综合评审和对外公示,并通过工业领域电力需求侧管理评价工作推进小组办公室审核,流程严谨规范,保证了评价结果的客观性。

评价结果公布如下:

三、中电联团体标准《工业园区电力需求响应系统技术规范》送审稿通过审查

12月22日,由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标准化中心主办的中电联团体标准《工业园区电力需求响应系统技术规范》送审稿审查会在北京顺利召开。来自国家发改委能源研究所、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动能与经济专委会、东南大学、万华化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12个单位的专家出席会议。经专家现场表决,标准送审稿顺利通过审查。

该标准由促进中心牵头起草,对工业园区电力需求响应系统架构与接口、系统功能、性能指标、工作环境和安全防护等技术内容进行了详细规定,能够指导工业园区电力需求响应系统的规范化设计和运行,提升工业园区的能源管理水平,对促进工业园区科学化管理、节能降耗、用电安全等具有重要意义。

四、山西省组织召开2016年度全省电力需求侧管理培训会

12月16日,山西经信委组织召开山西省电力需求侧管理工作培训会,全省11个市经委分管领导、电力科负责人,发电企业、售电企业以及用户企业代表共300余人参加培训。会议总结了山西省近年来开展电力需求侧管理工作取得的成绩,对2017年电力需求侧管理和电力市场交易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强调要继续发挥好政策引导和激励作用,推进工业企业开展电力需求侧管理和电能信息采集系统建设;要大力扶持电能服务产业发展,同时鼓励售电公司创新电能服务技术和模式,逐步发展成为电能服务产业的主力军。

延伸阅读:

2016年第9期工业领域电力需求侧管理工作简报发布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需求侧管理查看更多>电力需求响应查看更多>电能服务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