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报道正文

汕尾高新区与红海湾发电厂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让园区用户享受电改红利

2016-11-18 17:22来源:汕尾日报作者:杨甜关键词:电力市场改革直购电电改红利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1月17日下午,汕尾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下称“汕尾高新区”)与广东红海湾发电有限公司(下称“红海湾发电厂”)在红海湾发电厂举行签约仪式,双方就电力市场改革直购电合作事宜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汕尾高新区是承接珠三角产业转移、培育汕尾新的经济增长极的省级工业园区,也是我市目前重点开发建设的产业园区,被定位为“汕尾中心城区北拓支点,高新技术产业集聚区,现代产业新城”,重点发展高端新型电子信息、海产品和食品加工、生物医药、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和现代服务业等新兴产业。目前落户汕尾高新区红草园区的项目23个,包括比亚迪新能源汽车零部件及消费类电子产品零配件项目、信利国际高端车载及智能终端显示屏项目、科瑞集团上海莱士华南地区生物生产基地等带动性强的项目,预计直接投资额达128亿元,建成投产后每年将创造400多亿元的产值和近30亿元的税收。红海湾发电厂是粤东和粤中地区500kV联络线的重要电源支撑点和广东省骨干电源之一,对改善广东电源结构和布局、提高广东电网运行可靠性经济性具有重要作用。该公司是我市支柱型企业,是政府财政收入的重要来源,并已与多家用户(汕尾信利国际集团、汕尾敏兴集团等)达成了长期购售电合作的战略目标。

为积极推行国家电力体制改革,更大程度地提高汕尾高新区对外招商引资的吸引力,让园区电力用户享受到电改红利,红海湾发电厂在市政府、市经信局的大力支持下,本着平等合作、互惠共赢、共同发展的原则,多次与汕尾高新区管委会就购售电贸易、需求侧用户管理、输配电网架构、智能微能源网等电力市场改革战略合作事宜进行了商讨,并最终达成了合作共识。双方期待通过强强联合,共同为汕尾的经济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市场改革查看更多>直购电查看更多>电改红利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