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评论正文

广东售电市场竞争加剧 民营系售电商突出重围

2016-09-23 11:46来源:中财网关键词:售电电力交易中心广东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9月22日,广东电力交易中心组织开展了9月份售电集中竞价交易,交易结果已经公布,全网成交量为40亿度,最终结算的平均价差为-37.42厘/千瓦时,量增价减,同时此次参与售电商数目增加至50家,民营系售电商份额显著增加。

累计竞价电量已超140亿度,剩余月份或将不再开展交易。本次交易规模为40.00亿度,电量放开程度继续增加,较上月35.50亿度环比增加13%。

截止本月广东累计竞价电量为159.80亿度。由于电量超出140度计划,广东有可能剩下三月将不再开展市场交易。

进场售电商显著增多,竞争加剧致结算价差进一步缩窄。本月结算均价-37.42厘/千瓦时,相比8月的-43.38厘/千瓦时,售电商度电利润空间缩窄了约6厘,环比降幅约14%。本次价差缩窄,我们认为主要是由于实际进场参与竞价的售电商增加至50家所致。

售电商市场份额总体占比75%,第二批民营售电商9月战绩斐然。9月份售电商竞得30亿度电量,其中第一二三批售电商及用户竞得电量25.25/4.44/0.31/10.0亿度,市场份额占比为63%/11%/0.8%/25%。第二批民营背景售电商市场份额从7月的3%提升至本月的11%,进步显著。

延伸阅读:

【必读】3-9月广东电力竞价交易全解析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售电查看更多>电力交易中心查看更多>广东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