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电力金融报道正文

G20杭州峰会确保“零碳排放”!这将如何做到呢?

2016-08-29 12:05来源:江干发布关键词:碳排放G20杭州峰会碳中和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G20杭州峰会碳中和项目启动仪式,在中国杭州低碳科技馆举行,项目将以植树造林方式,中和G20杭州峰会因交通、餐饮、住宿等所产生的二氧化碳,实现零排放目标。这个项目的实施,将使杭州峰会成为首个实现“碳中和”的G20峰会。

那么,问题来了!

什么是碳中和?

“碳中和”是指企业、团体活动或个人计算在其一定时间内从事生产、经营、生活过程中直接或间接产生的温室气体排放总量,通过植树造林、节能减排或购买碳信用的形式,以抵消自身产生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实现“零碳”排放。通俗地说,你日常活动可能制造的二氧化碳排放量,通过植树等方法来中和抵消。

比如↓

汽车:一辆每年在城市中行程达到2万公里的大排量汽车释放的二氧化碳为2吨。发动机每燃烧1升燃料向大气层释放的二氧化碳为2.5公斤。

人体每人每天通过呼吸大约释放1140克的二氧化碳。但是,只要光合作用存在,那么生产食物消耗的二氧化碳与通过呼吸释放的二氧化碳基本保持平衡。

植物:植物在白天吸收二氧化碳,夜晚释放。因此植物的二氧化碳净排放量为零。一棵中等大小的植物每年能吸收大约6公斤的二氧化碳。

电脑:使用一年平均间接排放10.5公斤二氧化碳。

卤素灯泡:间接二氧化碳排放量年均10.8公斤。

洗衣机:间接二氧化碳排放量年均7.75公斤。

冰箱:间接二氧化碳排放量年均6.3公斤。

“碳中和”作为一种新型的环保形式,已成为当前国际大会和体育赛事所采用的碳减排国际惯例。

G20峰会将如何实现碳中和

1会议碳排放量的测算经中国绿色碳汇基金会测算G20杭州峰会期间碳排放量。

2项目造林面积的测算峰会结束后,待到适宜的造林季节,在临安市太湖源镇造林吸收二氧化碳的方式实现会议碳中和。

3碳中和林纪念碑牌造林完成后在项目区树立永久性纪念碑牌,向世界兑现承诺。

在G20峰会举办城市通过植树造林的方式来中和峰会的全部碳排放,这在G20峰会史上尚属首次。

据了解,2016年G20杭州峰会碳中和项目由中国绿色碳汇基金会、浙江省林业厅和杭州市人民政府共同组织实施。而作为本次G20峰会碳中和项目的协办单位,华东林业产权交易所表示,将以此次碳中和项目为基础,推出全国首个国际自愿碳标准林业碳汇发售交易模式,通过自愿碳汇交易试点,为中国以林业碳汇为主的生态产品市场化探索一条新路径。

华东林业产权交易是我们大江干的一家牛企,位于江干区钱江新城丹桂街19号迪凯国际中心35楼A座,是浙江省唯一的全省性林权交易平台,是经国家林业局批准同意的全国首个林业碳汇交易试点平台,也是首批通过国务院交易场所部际联席会议核准备案的交易所。主要从事林权交易、大宗农林产品现货电子交易、林业碳汇交易、林业金融服务等。

这些年来,华东林交所一直致力于林业碳汇交易的探索和创新。都有哪些收获?快来看看吧!

2011年,经国家林业局同意,华东林交所和中国绿色碳汇基金会正式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先行开展全国林业碳汇交易试点工作。阿里巴巴等10家企业通过华东林交所碳汇交易平台,签约认购中国首批14.8万吨的林业碳汇指标,开创了中国林业碳汇交易之先河。

此后,华东林交所在林业碳汇交易方面又分别于2011年和2013年成功交易了全国首批黑龙江伊 ˙森林经1营增汇减排项目和浙江临安农户森林经营碳汇项目,丰富完善了林业碳汇交易的形式。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碳排放查看更多>G20杭州峰会查看更多>碳中和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