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售电服务数据正文

上半年陕西累计完成售电量469.88亿千瓦时 同比增长6.62%

2016-08-10 15:32来源:国家电网报关键词:售电量售电市场陕西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今年以来,国网陕西省电力公司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及国家电网公司“两会”精神,牢固树立做优发展环境、做大电量规模、做大购售价差、做低成本损耗、做强可靠电网“五大经营策略”,以提质增效为中心,加快建设全员增供扩销、一体化全员服务新格局。

上半年,在国家经济增速放缓、售电市场增长乏力的情况下,国网陕西电力累计完成售电量469.88亿千瓦时,同比增长6.62%,同比净增加29.19亿千瓦时,售电累计增速在国家电网公司排名前列。

强化经营电网理念 为持续发展提供支撑

国网陕西电力持续深化经营电网理念,编制完成“十三五”发展规划,瞄准电量、利润等关键指标,从规划、设计、建设、调控、运维、营销等各个环节挖潜增效。

国网陕西电力与地方党委政府、发供电企业、重要客户等利益相关方建立常态沟通机制,做优发展环境。陕西省委书记娄勤俭表示全力支持特高压电网建设,加快配套电源建设进度,在土地等配套资源方面对电网建设给予支持。目前,国网陕西电力已累计与陕西省10个地市、2个高新区及130个县区(开发区)政府签订“十三五”战略合作协议,向地方电网累计增售电量18.42亿千瓦时。

在做大电量规模方面,国网陕西电力注重边际效益,在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电量增速下滑的严峻形势下,巩固已有负荷保存量;紧盯新增负荷,扩大市场份额谋增量;不断开辟新的业务和效益增长点抢变量。国网陕西电力启动基于全寿命价值评估的电网状态检修管理,建立直升机、无人机、人工立体协同的输电线路状态巡检模式和政企防外破联动机制,建立网格化配网故障抢修体系、推行配网抢修标准时长,故障抢修平均时长同比缩短55.04分钟,抢修效率提高60.69%。上半年,国网陕西电力通过停电计划双统筹、带电作业、综合检修、零点检修等增供电量13.22亿千瓦时。

今年以来,国网陕西电力加大预收费力度,在途电费资金同比大幅下降;全面建成市县两级单位内部模拟市场,深化经营诊断分析,亏损企业减亏4977万元,8家子公司全部实现盈利。国网陕西电力通过开展营业普查、营销稽查和反窃电堵漏增收1.05亿元;强化经济调度,降低购电成本,跨省区外送电13.73亿千瓦时,消纳风电和光伏发电量20.22亿千瓦时,同比增长80.54%;建成物资调配实时监控预警体系,集中采购节约资金3.98亿元。

开展全员增供扩销 打造一体化服务新格局

从2013年起,受经济增速放缓等因素影响,国网陕西电力售电量增速从6.03%下降到2015年的2.74%以下,售电市场形势不容乐观,全员增供扩销成为开拓市场、提质增效的必然选择。

国网陕西电力着力构建顺应市场开放的新机制,建立适应配售电市场开放的全员服务体系,制定了提质增效工作方案,明确全年提质增效工作重点及目标,强化组织领导、细化落实措施、严格考核评价,完善保障机制,全面提升企业发展质量;以客户需求为导向,制定“四个服务”手册和全员增供扩销实施方案;出台创新推进电能替代实施方案,培养1000名以上的电能替代优秀推广人才,包抓建设100项电能替代重点示范项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售电量查看更多>售电市场查看更多>陕西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