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国外经验报道正文

印尼电力市场的近期动态

2016-07-22 08:47来源:ICLink关键词:电力市场印尼可再生能源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太阳能】印尼政府计划在8月份推出250MW的太阳能电站IPP投资项目。由于能矿部关于太阳能电厂的部门令No.17/2013在2014年被宪法法庭判为失效(起因是印尼太阳能产业协会状告该法令没有考虑保护当地太阳能产业,违反印尼电力法),所以此后太阳能项目一直进展缓慢。近期,能矿部新能源司司长Rida Mulyana透露,能矿部正在加紧对No.17/2013进行修改, 一旦完成将立马启动250MW的太阳能电站项目招标(招商引资)。不同于普通电站项目的招标方式,太阳能电站将采用first in first out(FIFO,具体情况向能矿部了解一下)的形式来招标。大家最关心的也是最关键的上网电价,将从14.5美分到20美分不等(基于地域,例如爪哇岛14.5美分,而巴布亚为20美分)

【坑口电站】PLN近期再次向政府申请降低坑口电站的燃料价格。往年,根据能矿部出台的坑口电站法令No.10/2014,政府给予坑口电站燃煤的价格是开采成本加25%的利润,由此导致坑口电站的上网电价过高,PLN一直强烈反对,尤其是从去年和今年开始,煤炭价格一直低谷,如果仍然按照25%的利润空间来定价,PLN更不接受。煤炭行业和PLN的这个矛盾导致印尼的坑口电站项目开发停滞不前。在今年上半年,能矿部协调煤炭商和PLN,出台了最新的一部部门令No.9/2016,将坑口燃料价格由原来的成本+25%利润,降低为15%-25%,目的是缓和双方矛盾,推动坑口电厂项目进展。但是近日,PLN总裁Sofyan Basir再次发声,认为考虑到目前的煤炭行情,坑口燃料15-25%的利润空间仍然过高,并称将在马上举办的政府工作论坛上正式提出(能矿部、财政部、PLN和经济协调统筹部等政府部门参加的论坛)。而另一方面,能矿部矿业和煤炭司司长Bambang Gatot Ariyono 却针锋相对,表态绝不可能再次更改坑口燃煤的价格。(南苏那边的几个坑口电厂项目务必关注一下)

【Jawa 1】:Medco将于韩国电力企业 Korea Power Company 和卡塔尔能源公司Nebras Energy组成联合体,竞标PLTGU Jawa 1 1x1600MW燃机电站项目。在本号上周六发出的原创 | Jawa-1 1600MW燃机项目招标在即文章中已经说明,Medco之前的合作伙伴是日本三井集团,但是后来三井退出,Medco不得不寻求其他合作伙伴。Jawa 1 1x1600MW燃机项目,是印尼国电公司PLN推出的最大型的燃机项目,它对未来的IPP电站市场格局的影响至关重要,因此吸引众多IPP企业全力竞争,包括中国公司在内的48家企业购买资格预审标书。项目将在7月25日正式投递标书(中国公司加油,这个要是拿下来特别特别提升士气)

【新能源】:近日,在印尼总统佐科维见证下,印尼能矿部部长Sudirman和新西兰贸易部长Todd Mcclay签署了一项加速合作开发印尼新能源项目的MOU。印尼新能源总储量为801.6GW,而目前仅仅开发了8.66MW,仅仅为1%。双方将会在地热和风电等新能源方面进行深入合作。今年上半年,印尼政府于丹麦政府也签署了类似协议。(中国呢?现在中国电力行业的在印尼上演的海外内斗这么严重,有个顶层机构进行统筹会好很多)

【Kendal工业区】:中爪哇Kendal 2x300MW燃煤电站项目是由印尼IPP企业 PT Bekasi Power提议开发的IPP电站,但是近期得到消息,PLN拒绝就此项目与Bekasi Power签署购电协议,理由是该项目不在35GW电站规划之中,也未进入2016RUPTL。而据分析,真正的原因可能是在未来的数年之中,Jawa岛上的装机容量将一直保持盈余,PLN无意签署过多PPA(照付不议)。Kendal 2x300MW燃煤项目本来是作为Kendal工业园区的配套电厂,原计划在明年动工,2019年开始商业运行。该工业区是新加坡 Sembcorp Singapore和印尼Jababeka 联合开发,位于中爪哇,占地2700公顷。尽管PLN承诺有足够电力向Kendal工业园区供应,但是显然无法说服投资人。当前尚未有大型的工业企业签约入驻Kendal,如果配套电厂被取消,那么对其招商无疑是雪上加霜。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市场查看更多>印尼查看更多>可再生能源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