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售电服务营销服务正文

上海年内完成首批10万居民“三表集抄”

2016-05-20 11:16来源:国家电网报关键词:智能电表电能计量营销服务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5月17日,在上海市经信委、住建委的见证下,国网上海市电力公司与上海燃气集团有限公司、上海城投水务(集团)有限公司共同签署了上海市电、气、水“三表集抄”智能化应用战略合作协议。

按照协议,这3家企业将以合作共赢、专业分工的原则,共同推进居民小区水、电、气计量表计数据一体化采集及运营项目的开拓和建设工作。今年内,上海市将完成首批电、气集抄10万户采集任务。

据了解,上海水、电、气三类公用事业企业的抄收管理与技术模式各不相同。经过近一年的努力,国网上海电力、上海燃气集团、上海城投水务公司三家企业实现了通道共享、设备共享的“三表集抄”:即在每个客户的单元电表箱内加装接口协议转换器,将不同通信接口的水、气表数据采集后上传至电力集中器,通过用电信息采集系统将数据传送至后台数据库服务器。

“三表集抄”对于建设智慧城市,推动城市公共基础设施管理智能化,提升管网利用效率和资源利用水平,创新公共事业服务模式具有重要意义。居民小区“三表集抄”的全面建设,将为后续推进联合抄表、联合账单、联合收费的公用事业抄收新模式打下良好基础。

2014年8月,国网上海电力在全国首次试点水、电、气远程自动抄表,试点小区居民足不出户即可实时查询水、电、气抄表数据并按账单交费。2015年8月,上海市经信委、住建委、水务局联合组织国网上海电力、上海燃气集团、上海城投水务公司等单位,成立了“三表集抄”联合工作组,全力加快“三表集抄”试点建设。截至今年5月12日,上海市已完成居民小区“三表集抄”试点8135户,涉及7个小区。

延伸阅读:【前瞻】未来两大电网智能电表利润空间有多大?

【服务篇】山西开展智能电表巡检和采集抄表数据现场复核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智能电表查看更多>电能计量查看更多>营销服务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