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能源服务政策正文

陕西征集既有公共建筑节能改造合同能源管理示范项目的通知

2016-04-12 15:44来源:北极星售电网关键词:合同能源管理节能服务陕西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北极星配售电网从陕西省住建厅获悉,陕西省关于征集既有公共建筑节能改造合同能源管理示范项目的通知已经下发。

通知明确,前期已开展了能耗统计、能源审计等基础性工作,或已完成能耗监测平台建设的项目,以及综合性改造项目将被优先支持。据了解,省住建厅将组织专家对申报项目进行审查,遴选节能改造潜力大、方案可行性强、节能效果明显的项目列为2016-2017年度合同能源管理改造示范项目。项目改造完成,省住建厅会同省财政厅等部门对项目投资、改造内容、改造面积及节能量等进行综合评定,并参照《陕西省合同能源管理财政奖励资金管理实施细则》(陕财办建[2011]73号),对节能服务公司给予一次性资金奖励。

通知全文如下:

关于征集既有公共建筑节能改造合同能源管理示范项目的通知

陕建发〔2016〕70号

各设区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建委),杨凌示范区规划建设局,西咸新区建设环保局,韩城市住房城乡建设局,神木县、府谷县住房城乡建设局,各有关单位:

为进一步提升我省公共建筑能源使用效率,创新公共建筑节能改造体制机制,激发节能改造市场需求,积极引导社会力量广泛参与,促进建筑节能服务产业快速发展,依据《陕西省建筑节能条例》及《陕西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省绿色建筑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陕政办发〔2013〕68号)有关要求,现公开征集既有公共建筑节能改造合同能源管理示范项目(以下简称“示范项目”),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申报范围和条件

(一)示范项目应为国家机关办公、商场、宾馆饭店、医疗卫生和文化教育等既有公共建筑,实施改造的国家机关办公建筑面积不低于5000平方米,其它公共建筑面积不低于10000平方米;

(二)改造内容包括:能耗监测与控制系统改造、采暖空调通风系统改造、供配电与照明系统改造、可再生能源利用、建筑围护结构改造等。可根据实际,自行选择改造内容,并在1年内实施完成,改造后单位建筑面积能耗降低20%以上;

(三)示范项目应为采取合同能源管理模式进行改造的项目,建筑物所有权人或其授权委托的使用人与节能服务公司共同作为申报单位;

(四)优先支持前期已开展了能耗统计、能源审计等基础性工作,或已完成能耗监测平台建设的项目,以及综合性改造项目;

(五)参与实施示范项目的节能服务公司,应具有独立法人资格,具有较强的投(融)资能力且财务管理正规、经营状况良好,具备保障项目顺利实施和稳定运行的能力。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合同能源管理查看更多>节能服务查看更多>陕西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