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能源服务企业正文

南网能源公司荣获“十二五”节能服务产业突出贡献企业

2016-01-28 08:32来源:南网能源公司关键词:南方电网节能服务合同能源管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月21日,由中国节能协会节能服务产业委员会(EMCA)主办,以“重塑能源服务创新”为主题的“2015节能服务产业年度峰会”在京举行,南网能源公司荣获“十二五”节能服务产业突出贡献企业等多个奖项。

据悉,“十二五”是我国节能服务行业蓬勃发展的黄金五年。到“十二五”期末,全国从事节能服务业务的企业总数达到5426家,比“十一五”期末增长了近6倍,行业从业人员达到60.7万人,节能服务产业总产值从2010年836.29亿元增长到3127.34亿元,年均增长率为30.19%;合同能源管理投资从2010年287.51亿元增长到1039.56亿元,年均增长率为29.31%。“十二五”累计合同能源管理投资3710.72亿元,形成年节能能力1.24亿吨标准煤,减排二氧化碳3.1亿吨。

在2015年节能服务产业发展中,涌现出一批先进的个人与企业,一批实用的节能技术得到推广应用,一批优秀的合同能源管理项目脱颖而出。会上,共评选出包括优秀企业家、先进工作者、品牌企业、创新企业、最具成长性企业在内的11类195人次/项,南网能源公司荣获“十二五”节能服务产业突出贡献企业;由该公司实施的“深圳地铁线路及所属物业照明和广告灯箱节能改造合同能源管理项目”和“中国铝业遵义氧化铝有限公司热电厂锅炉2x630KW送风机节能技术改造项目”被评为“2015合同能源管理优秀示范项目”;该公司节能服务事业部项目经理汪振被评为“2015节能服务产业先进工作者”。

南网能源公司一直致力于成为国内领先、国际知名的现代能源综合服务企业,主营“节能服务、能源资源综合利用、清洁能源与可再生能源开发、节能服务电商平台”四大板块业务。截止2015年12月,该公司开发节能减排项目600余个,实现节约电量14.21亿千瓦时,相当于节省标煤45.9万吨,减排二氧化碳141.67万吨。

据介绍,由南网能源公司实施的“深圳地铁线路及所属物业照明和广告灯箱节能改造合同能源管理项目”为目前全国最大的轨道交通照明改造项目。项目涵盖了深圳地铁1、2、3、5号线照明、沿线广告灯箱和深圳地铁集团所属物业共24.77万盏室内各型照明灯具。项目改造后照明灯具部分的综合节电率超过65%,广告灯箱的节电率超过56%,每年节约电费超过2000万元。

另,该公司实施的“中国铝业遵义氧化铝有限公司热电厂锅炉2x630KW送风机节能技术改造项目”采用“永磁涡流柔性传动技术”,是国家重点推广的电机节能先进技术,能有效解决遵义氧化铝有限公司生产线风机电机自控水平低、经济运行水平不高、浪费能源等主要问题,改造后风机每月平均耗电从改造前22.66万千瓦时降至11.4万千瓦时,节电率达49.6%,预计每年可帮助企业节省费用约77.6万元。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南方电网查看更多>节能服务查看更多>合同能源管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