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评论正文

配售电每日要闻-2016.01.14

2016-01-14 17:04来源:北极星售电网关键词:售电配售电每日要闻售电公司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聚焦】发电企业进入售电市场的解决之道

2015年11月30日,“9号文”6个配套文件印发;同日,国家能源局《电力市场监管办法》 等3个监管规则开始征求意见。从配套文件和意见的内容来看,发电企业进入售电市场的道路可谓鲜花密布,荆棘丛生。

与电力统购统销体制相比,发电企业(包括其他社会资本)切入售电市场,无疑是对电网公司传统利益的“侵蚀”,发电企业和电网企业之间的博弈既是利益的博弈,也是规则的博弈,两者博弈的结果在很大程度上决定着售电体制,乃至整个电力体制进一步深化改革的成败得失。

2.不服来战!售电公司“大咖”都有谁?

电改配套文件落定之后,不完全统计国内售电公司已成立上百家,这其中既有自然人独资、中央企业控股(参股),也有地方政府部门主导的机构。从售电公司发起人的属性看,既有五大电力集团、地方能源国企、电力工程设计公司、电力设备维护公司,也有煤炭储运企业、冶金机械企业,不管你是“门外汉”,还是电力企业,各行各业都纷纷涌入售电这片蓝海,挖掘市场空间。

3.电力急先锋:电改“下刀子” 售电陷“乱战”何解?

电改一出,发电企业面临重塑、电网企业“独家买卖”被分食,售电陷入“乱战之中”。

电改风风火火所为何事?售电公司开展实质性业务有多大可能,还要多久?本期电力急先锋带你品评售电之战,看电改如何“下刀子”。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售电查看更多>配售电每日要闻查看更多>售电公司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