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市场正文

【售电棋盘多子现 电网仍稳坐?】配售电一周要闻(0104-0108)

2016-01-08 13:06来源:北极星售电网关键词:售电公司配售电一周要闻售电侧改革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售电公司竞相成立,从售电公司发起人的属性看,既有五大电力集团、地方能源国企、电力工程设计公司、电力设备维护公司,也有煤炭储运企业、冶金机械企业等。

售电侧改革持续推进,电网企业从事竞争性售电对于其他售电公司影响有多大?

更多详情请关注“北极星配售电一周要闻”(1.4-1.8)。

延伸阅读:

【问题解答】BAT打劫售电领域?售电公司将来需求何种人才?

不怕神一样的对手!竞争性售电大有可为!

当看到电改配套文件《关于推进售电侧改革的实施意见》中明确规定电网企业可以开设售电公司、从事竞争性售电业务的时候,发电和售电公司的小伙伴发出一声“售电怎么玩”的哀叹;而电网的小伙伴则长出一口气,心情放松了许多;更有一部分关注电改的小伙伴甚至心灰意冷,认为电改已经大打折扣…电网参与竞争性售电太可怕?

保留电网企业市场化售电业务,加快培育新的售电主体进入售电市场,是从我国具体实际出发,稳妥有序推进售电侧改革的现实选择,更有利于增强用户选择权,降低市场风险。同一供电营业区内可以有多个售电公司,但只能有一家公司拥有该配电网经营权,并提供保底供电服务。拥有配电网运营权的前两类售电公司,除了可以从事市场化售电业务外,还要承担包括电力普遍服务在内的保底供电服务;电网企业还要承担无歧视地向配电网区域内的市场主体及其用户提供各类供电服务、代国家收取政府性基金以及市场主体的电费结算责任。

详情点击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售电公司查看更多>配售电一周要闻查看更多>售电侧改革查看更多>